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寶,你一定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哦~
2005/08/28 22:04:15瀏覽373|回應3|推薦4

小寶:

今天的你都在睡覺,爸爸發現你側睡似乎都會睡的比較沈。
因為在醫院坐月子的關係,你的年紀在嬰兒室裡頭,早已被許多人稱為「班長」了。

作父母的心態真的都蠻奇怪的,只要有人在旁邊耳語著:「哇!你看,那個3830克的寶寶好可愛哦~」「哇!你看,後面那嬰兒長的好帥氣,皮膚粉嫩粉嫩耶!」爸爸就會有股衝動,想從皮包拿出紅包,包給他們,並握祝他們的手,說聲:「謝謝」!

不過,雖然你已經快三週了,我還是不太有作爸爸的感覺耶~
可能是因為還沒開始受苦受難吧~恩,這也是在醫院做一個月月子的好處,老婆生活起居及餐點有專人照顧,孩子也被專業親切漂亮的護理人員照顧的無微不至,唉~~除了荷包大失血之外,爸爸我也沒啥好埋怨的了~

上次看過一篇文章,說到產後憂鬱症的問題。
文章提到歐美地區的產後憂鬱症比較嚴重,原因是他們沒有坐月子的習慣,媽媽生完孩子短短幾天就視同無病可以回家了,家裏人也不會特別對媽媽進補或照顧。因此許多媽媽身體又虛弱,又得隻身照顧幼兒,因此想不開或憂鬱症發作的狀況,比亞洲地區來的嚴重的多。

我覺得在醫院坐月子的好處實在不少,一方面每個媽媽都是一樣情況,能夠彼此有相同的感受,更能互相交流資訊及串串門子,新手上路的媽媽也不會兵荒馬亂,因為護士都會親切的教導媽媽如何幫孩子洗澡、換尿布、餵母奶等等。

說到餵母奶,我覺得真的很辛苦,更能夠去設想上班族的婦女,實在很難兼顧忙碌的工作及哺育幼兒,通常壓力一來,母乳也隨之消失。前幾天聽美國的老同學談到,在美國,他們也是大力推崇母乳。多數的嬰兒,只要一喝過奶瓶,就會開始排斥母乳,因為要吸的很用力(聽過用盡吃奶的力氣吧?),又不見得吸的到,這跟用奶瓶吸奶比起來,困難度實在相差太多。所以在美國的醫院,護士為了不讓小孩子接觸奶瓶,又要讓母奶不夠的媽媽可以餵母奶,他們就會裝設一根極細的小軟管,黏貼在媽媽的乳頭旁邊,讓嬰兒一同吸阭,而軟管的另一頭,則用針筒慢慢注入牛奶,讓嬰兒混合著母奶及牛奶一同吸入,這樣一來,就可以讓寶寶習慣吸阭母奶,又不至於吃不飽的問題了。

小寶,你一定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52236

 回應文章

malam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兒子也叫班長
2005/09/10 23:34

我兒子剛出生因為是4800所以被稱為班長

我花了四十個小時才把他生出來,自然出不來只好剖腹

我前一胎生二十二小時,以為第二胎好生,沒想到.......

因為先生都不在,媽媽婆婆都病,我們當年也沒有能力去做月子中心,嚴格來說,我也沒有什麼做月子,兩胎都累到生病。

兒子顛倒睡更慘,白天要弄大的,晚上要弄小的,又沒有人可以替換,沒有時間得憂鬱症,

回首往事,發現這段日子卻是養兒育女中最簡單快樂的時光!

慢慢體會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寶寶哭 我也跟著哭
2005/09/01 15:49
產後憂鬱症是 因為賀爾蒙改變的關係
我在加拿大上產前課程時 講師就一再強調產後第三天開始
母體賀爾蒙變化 易沮喪
但也是因為小寶寶到臨 第三天就出院回家
面對寶寶哭鬧 手足無措 不憂鬱才怪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蘭子阿姨給祝福囉!
2005/09/01 14:36

小寶好可愛,

小蘭子阿姨來看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