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出差學習之旅第五天日誌:全球總裁來了!
2006/03/24 18:27:50瀏覽284|回應1|推薦1
荷蘭出差學習之旅第四天日誌:全球總裁來了!

今天是緊張的一天,因為我們課程邀請到了公司的全球總裁來為我們演講,飯店從下午就瀰漫緊張的氣氛,基本上,我覺得他的到訪跟總統蒞臨差不多,在他到達時,大家不是在教室等候,而是在教室外列隊歡迎,等著跟他握手,跟他握到手的感覺,好像以前跟蔣經國握到手的感覺是一樣的!

不過總裁不愧是總裁,雖然他準備了投影片,不過到教室一坐下來,翹起二郎腿那種自信的表現,就讓你不得不攝服。
這是我聽的最專心的一場演說,不過讓我們訝異的事,他並不是如想像中的那麼有距離感,反而投影片一頁也沒說,而親切的回答我們我問的各種層度不一的問題。讓我學習到的事,他的回答雖然簡短,但卻很有利或具有思考性,如果他要回答複雜的問題,他會舉個簡單的自己的例子來回答,因此雖然英文腔調有點重,不過對我來說還OK!真的學到很多,很感謝他!!

最後大家還搶著跟他合照,雖然我們知道他後面還得趕回公司去主持會議,不過他還是很親切的跟大家合照後才驅車離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214896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
2006/03/25 14:18

大概人只要當上了什麼大公司的總裁,隨便一舉手一投足,看起來都像是不同凡響的舉動。隨便講句話,就像金玉良言一樣。

宗才怡也曾經是華航的總裁,不得了的人物,當時不知有多少人祟拜。如果沒當經濟部長,沒人知道她是個毫無概念的人。

我如果像陳水扁那樣子講話,可能會被我爸打死。因為陳水扁是總統,他隨便講都是至理名言,像瘋狗一樣亂叫,被認為是領袖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