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出差上課第三天:我不要做翻譯機啦!
2006/03/22 06:52:39瀏覽384|回應0|推薦4
終於上完了兩天的課程,真的好累好累好累~~

其實課程內容本身實在沒有啥了不起,內容環繞著專案的帶領方式、自我認知、各類行為人的區分類型
不過似乎對歐洲人來說,是蠻新奇的....對於幾位亞洲人,我們是覺得還好啦~沒那麼偉大
或許是中國文化早已教育我們必須「吾日三省吾身」,加上一天到晚收倒轉寄的信來讓我知道我是啥樣的人,所以並不會感覺有如此大的衝擊


不過我自己有感覺,這次的課程跟上次泰國的課程比起來,我覺得我英文真的有在進步耶,從上次很吃力才能聽懂一部份,到這次可以比較輕鬆的聽懂英文了,我覺得關鍵在於,你自己有多少比例,必須將聽到的英文先轉化成文字,然後在腦中轉化成中文,再翻成英文說出來。這次我覺得已經比較能夠將聽到的英文就直接用英文來理解,並用英文來回答,還就像是我們在用國語說話一樣,是不一定需要經過大腦做翻譯的~

明天終於是禮拜三了,下午有堂戶外課程,我先上網查了天氣預報,恩~~Eindoven...恩~很好,零度~~~嗚嗚~~~~我不要變冰棒啦~

唉~希望能看到一些太陽,這樣會比較暖活一些~~

不過這次帶來的Gore-tex外套還針讓我感受到它的利害,雖然只有薄薄一件,防風防水效果真的很棒!推薦要去雪地的人真的都要去登山電話百貨公司找一件來買!

小寶,爸爸再幾天就回去了,剛剛透過視訊看到你好像又長大了耶~~~爸爸好想抱抱你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21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