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遇上詐騙集團了嗎?
2005/12/24 08:16:06瀏覽632|回應4|推薦11

剛剛下班開車快到家時,一個轉巷子的路口,我圖了方便並未等綠燈就直接右轉。

轉過去之後我繼續開著,直到家門口要下地下車道時,突然旁邊有人大力的敲我的車門,我搖下車窗,詢問對方什麼事,對方氣急敗壞的說,我剛剛在路口轉彎時沒注意到他們的機車,而輪胎壓到了坐在他們機車後座的先生。

由於後頭還有車排隊等著下地下道,於是我決定先將車子繼續開向地下室,將車停好再上來看,也一方面可以想一下該如何因應這樣的突發狀況。

後來回到車到入口,只見那位受傷的人站在那邊,而另一位先生怕我跑掉而下地下室去找我(雖然管理員沒將他擋住實在是不對!),我看一看那位先生的腳,左腳的最後一指果然紅紅的,有點流血的樣子,不過並沒有一直在流著。

過一會兒,跑下去地下室找我的先生上來了,我先跟對方說聲抱歉,因為車子並未撞倒他們的車,而是為注意到他後座的先生有將腳伸出來而壓到,但我絕沒有想逃逸的意思。

我也立刻詢問對方,是否有要我協助載他去醫院治療,當然所有醫療費用會由我承擔。

不過對方似乎沒這意思,在抱怨我如何離開現場、如何不顧他朋友的死活之後,終於說了:「要不然你看要賠多少來表示你的誠意!」

我可以理解這一句話應該會是他想問的,而看到那位先生的腳之後,我認為應該只是一點皮肉傷,因此我只提出五百元賠償的條件。

對方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表示不可能,於是換我問對方要多少,對方拉哩刮拉一陣之後,比了個「五」,表示要五千元。

並說明我不能只看表面的皮肉傷,也必須顧慮到對方未來幾天不能工作所必須犧牲的費用。

我聽了之後,覺得對方正在獅子大開口,於是表示:「如果要五千,我立刻call我的保險業務員來處理,只要保險公司覺得合理,再多他們都會賠給您~」

對方立刻表示趕時間、沒辦法等、我不夠誠意等等,還反問我如果給我五千,然後壓我一隻腳指,我願不願意。那位腳受傷的先生還三不五實在一旁唉攸唉攸的,怨嘆遇到沒良心的駕駛。

最後,在一番的談判與爭執之後,對方的堅持從5000、4000、3500、一路下滑,而我也從500、1000的上揚,最後我拿出皮包,除了那一千元之外,秀給對方看,我的皮包就剩五百元了,我最多最多就是1500了!要在多?對不起,我們走法律程序來,我call業務員來處理,要不要?

又在一輪談判與苦肉計上演之後,最後對方悻悻然的拿了一千五,走人!!

事件處理完畢走人後,一旁在指揮交通並看到整個過程的大樓管理員走過來,告訴我他懷疑這兩個人是騙子,要我自己想一想。


我恍然驚醒了過來。開始思考這件事情有哪些蹊蹺?

首先,我轉彎的時候,明明有注意到旁邊並沒有機車~而對方以壓到小腳指的理由實在很厲害,因為輪胎去壓到人的腳指並不會有撞擊聲,因此你絕對不會知道你壓到了~
其次,對方一開始苦肉計的演出,以及談判的技巧,都相當相當的成熟,如果是單純一點的人,很可能就一陣慌亂加上理虧之下,任對方出多少錢都沒有拒絕的餘地~

特別是對方談判時,所使用的理由跟幾個談判的環節,都使用的相當漂亮,要不是我剛好主持過一個「談判技巧」的讀書會,而使用了幾招談判的手法,我想對方的五千,我真的很難拒絕。

再想想,對方一直不願意我找保險業務人員來,或者警察來,用的理由是他們趕時間,以及要上法院很麻煩,逼迫我用現金解決,讓我在時間壓力下,必須拿出現金解決這件事,這招實在很厲害~


無論如何,事件希望就此結束,我自己也學了個教訓,遵守交通規則是最重要的,但是如果這真的是一個詐騙案件,那麼我也希望各位學到一個經驗,萬一你遇到了,不要懷疑call警察或保險業務來處理,這樣可以檢驗對方式不是詐騙集團的人,或許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1330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這應該是網路上老早就傳過的文章內容了...
2005/12/27 00:49

呵呵....這事情記得在轉寄文章裡排行也是數一數二的,而且大家都有處理方法...

沒想到,聰明如小寶的爸(......)還是被騙了喲...

第一件事,當然是先call警察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詐騙集團
2005/12/26 21:55

現在ㄉ詐騙集團實在是超可惡ㄉ

    希望大家不要被詐騙集團騙ㄌ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馬先生也遇見過這種人
2005/12/26 07:32
最後二馬先生也是拿了一千多塊賠錢了事。所以我確定你是碰見了詐騙二人組。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江湖險惡
2005/12/24 12:52
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