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故鄉是海角七號
2008/10/22 12:50:11瀏覽289|回應0|推薦2

 

 , 


我的故鄉在海角七號末爆紅前

是一個被遺忘的小鄉村

因海角七號爆紅使得大家都想去看看影片所傳說中地方

我的故鄉也因影片而受到注意

我的故鄉是一個生活很純樸的地方

因影片爆紅,也讓這純樸的小地方,多了文化色彩

影片中(代表)所說的一段話讓我感觸很深

就是為何不用在地人,在地人都必須到別的城市工作

記得小時候大哥哥不姊姊們國中一畢業,便到外地工作

在故鄉這個小地方跟本沒有謀生的工作可做

我的故鄉鄰近是墾丁,墾丁的異國風情帶來不少遊客

衝浪.浮潛及每年4月春天的吶喊等等

遊客是絡繹不絕,

但始終沒給我的故鄉帶來好的商機

雖然我的故鄉有小墾丁之稱但也沒因這個名稱而聞名

直到海角七號的爆紅,大家才發現在墾丁的附近還有一個小地方

就是滿州,也就是海角七號友子的家.

滿州~滿州因海角七號而聞名,

一個在台灣最南端的一個小地方,在地圖上也不大會去注意的

小地方,因一部電影而大家才會用放大鏡的角度去注意這個小鄉

 

 

 

等這波熱潮退時,大家是否還會像今日般對我的故鄉還是那麼的熱

中,新鮮期過後,我的故鄉是否又恢復以往的平靜.

感謝海角七號的影片,他讓我的故鄉也因他而聞名.

友子的家是滿州中正路,而我家是滿州南興路

當大家在談論這部影片時,我在心中暗暗自喜,自喜我的

的故鄉也曾有這麼一段很美的故事,也因有這段故事

的吸引大家才會到我的故鄉

下次到墾丁沖浪時,別忘了到滿州走走

每年九月的赤腹鷹,以及國慶日前後,繁殖於西伯利亞的灰面鷲過境,萬鳥盤旋,

聚齊在滿

滿州除了有友子的家及小墾丁外,還有花海

還有一群很熱情的小市民.

我的故鄉!滿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heshe8&aid=231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