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改善外在形象的時候了
2016/08/22 12:39:03瀏覽1071|回應2|推薦58

       驀然驚覺,退休以來,生活散漫無章,不修邊幅,居家更是十足的糟老頭一個。

       兩歲半小外孫女經常指著我說:阿公沒有穿衣服,其實是太熱了,動不動全身是汗,溼搭搭的,因此,常常是祇穿著休閒短褲,上半身打赤膊,吹著電扇,家人下班或人多時,或電扇吹出熱風時,纔會開空調(窗形3噸空調,太過耗電)。

       我還有讓家人忍受不語的壞習慣,餐桌上話特多,因為缺牙,經常自我察覺無意間會噴出口水微末,以前上班時,為保形象,餐食時間很少說話,近些年放縱形骸,每下愈況。

家人不是外人,不然糟老頭汗顏外露,形象不佳。先寫到這邊,想到須要改變的壞習慣再做後續添補。(錯別字歡迎指正)

今天2017/03/24再加兩則自我反省的壞習慣:

其一、

這些天戴上女兒送的小米手環,測下來也已知道睡眠質量不夠好,深眠1-2小時;不夠好是尚好,深眠1-2小時簡直是太差了!為何睡眠質量不好?原因出在我是夜貓子。清晨一點兩點就寢是常事,有時,刻意在11點就躺上床,兩眼睜得大大的,睡神不來,一兩個鍾頭過去,無法睡著,拿來一本乏味的書本,也是無濟於事,或許是由於慣性,白天八點九點不起床,夜晚無法在10、11點安眠。改不過來,這也是一種痛苦。

其二、

在極度不滿和氣不過時,嘴巴會口出三字經,這是上班時絕對不可能出現的沒修養與上班之前舊有的壞習慣。而且,有愈來愈頻繁和愈來愈加大音量的趨勢,真的要速速改進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engpeifen&aid=71482522

 回應文章

123
轉參
2017/02/02 16:53
http://classic-blog.udn.com/gloony00876/90722322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8 16:20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