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拚不完的考試,吃不完的美食~樹太老
2009/04/01 19:08:40瀏覽1826|回應13|推薦91

 

這二天又是學校段考日~

J哥和某位同學有個約定,每次段考比成績,輸家要請贏家吃大餐(以他們的能力角度來說,其實只有約100元);對方媽媽和J媽因為同樣是學校志工而熟識,當然二家人也都一同前往,連帶好到二人的弟弟,可以跟著撈到一頓~

為了方便停車,而且吃完可以坐久些聊天,通常我們會選擇某家生意普普的賣場美食街找吃的~

上學期末的那次J哥(又)輸了,但因為遇到過年,大家都忙,一直欠到開學後才找到時間補請~

剛好受惠於消費券的發放,附近有家日式定食連鎖餐飲“樹太老”當時辦了使用消費券送等價抵用券活動(例如:吃了六百,用五百消費券和一百現金,他會送五十元抵用券共十張,但下次消費時“每客”限用五十抵用券“一張”)~

可惜兌換抵用券活動已結束~

手邊還有好幾張未用完的抵用券,“苦主”J哥自己請求想吃炸豬排定食(大概對日本行的和幸難以忘懷),但是希望他和同學的那二份,讓他分攤200就好~

好啦,已經有努力了,這遊戲只是希望能激勵他們用功,更何況,你們的錢還不是爸媽給的!

這家樹太老算是平價日式定食,大部分單價都在200以下,而且有個好處~白飯(用越光米)、高麗菜絲、開胃小菜、味噌湯等都可以無限續加~

我們一行七人~J家四口+同學家這次五口只來了三口

牆上掛的有趣圖文~

咖哩醬炸豬排定食~$178(折抵後$128)

山海定食(有豬排、蝦、二個大牡蠣)~$200(折抵後$150)

黃金蝦仁蛋包蓋飯定食~$178(折抵後$128)

基本款~炸豬排定食~$168(折抵後$118)                                                                                            ~圖左下角那三樣是小菜,每份定食會附上一小長方碟,還想要可以請服務人員添加,圖片中圓湯碗蓋上的就是另加的~

豬排醬汁(二罐分別以勺柄顏色區分辣或不辣)和七味粉;蓋子打開的模樣~

炸豬排淋上醬汁~

甜點,冰淇淋或和菓子二選一(另有飲料,紅或綠茶或柳橙汁,沒照)~

人客太多,點餐後Menu快速收回供別桌點餐,來不及照,還好點菜單上有全部菜式而且都有價位;一共七客,原價應花費 1380 元(不加服務費),扣除可使用抵用券七張 350 元,這餐僅需 1030 元~

兒子考試要加油,這次考贏吃回來~ 

後記:不能正經 的新文 食記警語 中有段非常有趣的警語開放引用,綜合以前看過的“笑話警語”略微修改成J爸版如下~

警語:
本人所提供之食記,僅供此文讀者之刺激唾液與胃酸用途,內容及資料僅供參考,餐廳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的表現,對其餐點口味及服務水平不做任何擔保,餐飲價格亦可能上揚或下跌,本人或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上班觀看閒文有其風險(包括但不限於警告、扣薪、放無薪假或開除之風險),在外用餐另有踩到地雷及營養不良之風險,亦可能發生酒醉導致之損失或和女伴吵架甚至分手的損失,饕客均須自行承擔結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cjerry168&aid=28051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上美食街
2009/07/03 12:05

要找價廉物美的餐廳

往美食街逛就對了

這家日式美食餐廳真是便宜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tscjerry168) 於 2009-07-03 13:24 回覆:
可算是物超所值了~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不要換一種鼓勵方式 ??!!
2009/04/14 10:13

J 爸小妹多言請見諒 ....

你應該是自己愛吃, 小孩考完試說要鼓勵, 全家吃大餐, 會不會越來越胖ㄚ ?!

要不要換一種鼓勵方式 ? 像是, 買腳踏車來騎, 健康又時尚 ... 你說, 小阿姨這建議如何哩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tscjerry168) 於 2009-04-14 11:46 回覆:

ㄜ~

這個建議不錯,我們將帶回去研究可行性若干;

若屬可行,將安排於下個月月會提報審查,通過後再建請相關單位或是主管機關循行政體系向上呈報,可望在~不久~的將來,公告實施~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那種感情很特別,要稱讚雙方家長!
2009/04/09 19:58
好好玩呀,因為兒子而認識兒子同學的家人,最後還常常一起相約用餐,這種感情真特別。等於父母也參與子女的生活圈,真是很好的親子關係。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tscjerry168) 於 2009-04-09 20:04 回覆:
這樣才能互挖八卦~

夏天寶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豬排飯了
2009/04/09 08:52

吃早餐前看的文章,

看了相片裡的豬排飯

再吃手裡拿著的海綿蛋糕

咦~~~~有豬排的味道

超想吃的啦....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tscjerry168) 於 2009-04-09 12:10 回覆:

哇,您和樓下馬蹄一樣有超能力~

而且比他還厲害,他只是聞到,您卻吃到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照片
2009/04/06 19:34

真的肚子餓了耶

呼.... 好羨慕~ 好吃又實惠的料理

我前天跟女友出去晚餐

光光我一人的帳單就超過台幣兩千元

也吃簡餐而已啊.... 法國真不是人住的地方......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tscjerry168) 於 2009-04-06 21:34 回覆:
住法國的,是像妳和貝媽那樣的仙~女~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5 23:52

看到J爸的回應

知道本地也有分店...太少外食了...

還有,不論輸贏都有得吃,這樣的賭法...是J爸的主意喔!才能跟去吃嘛


電小E 整理的 [讓影像說故事]
拉手活動參加者名單 >>>

串聯》【讓影像說故事】拉拉手 看一眼,勾起你多少思緒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tscjerry168) 於 2009-04-06 16:12 回覆:

橫豎每天都要吃嘛~

為吃好料找些藉口,比較不會有心理負擔~


19室班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網友們,看完此文
2009/04/05 12:08
若引起饑腸轆轆或噴飯效果,J家都不負責的啦!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tscjerry168) 於 2009-04-05 22:46 回覆:
如果十九室班媽願意負責,我絕對不會有意見的~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4/03 14:13

看完前文

盒子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結果一看警語:口水全笑到噴到螢幕上了啦!唉唷!害我超沒形象啦!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tscjerry168) 於 2009-04-03 14:14 回覆:
恕不負責,恕不負責~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3 12:18
看了好想吃啊..我好像真能聞到香味了...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tscjerry168) 於 2009-04-03 14:08 回覆:

您那兒比較香,而且持久~

我這邊的,吃下肚就變臭的了~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下吃很大!
2009/04/02 16:38

一下樹太老!

J爸顯然是過很爽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tscjerry168) 於 2009-04-02 23:06 回覆:
您則是天天喝到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