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冥間見大明星
2008/03/10 00:06:46瀏覽529|回應1|推薦33

冥間見大明星在「神行」中,見到有一面之緣的大明星,這位大明星曾是一位最閃耀的巨星,世界各國公演,享譽全世界,是數一數二的,紅得發紫,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但,他早逝,只一剎那,便在娑婆世界消失了,如同慧星一樣,光芒萬丈,突然消杳,令人錯愕!他看見我,「嗨」了一聲,往日的氣焰全沒有了。 

「你在冥間?」我問。「是的。」

「冥吏對你如何?」「一視同仁。」他答。 

「你在陽間,萬人敬仰,掌聲如雷,人人對你如痴如醉,冥吏沒有找你簽名?」我開玩笑。他答:「盧師尊,你笑我啊!」 

我很正經的問他一個嚴肅的問題:「你為什麼會那麼的早,就離開人間?」他答:「其實我可以再紅個十年,只因為有一位化妝師,在後台幫我化妝,我嫌他手腳粗劣,嚴厲而狠狠的罵了他一頓,又用腳踢他,叫他去死!」 

「結果呢?」「那位化妝師回去後,愈想愈氣,受不了我的侮辱,竟然上吊自殺了,真的死了。我原本是大明星,他只不過是小化妝師,死就死了,他是自己自殺的,怎能怪我,我不放心上。但,在冥間大不相同,我確實叫他去死,而且打罵侮辱他,我因此過,便早逝了!」 

「啊!」我聽了很吃驚。「確實是如此。」他說。「你現在如何?」「我當然後悔,我是苛虐下人,所以才早逝。」 

我與大明星交談之後,始明白他早逝的原因,這種過失容易犯。所以對待下人、對待奴婢、對待殘障、對待老弱,都要體恤的到,最好不要打罵,寬和一些,對於愚蠢的人,要有耐心教導,尤其不能用暴力,也不要叫人去死,在這方面,不謹慎的人,特別多,要小心了。‧蓮生活佛盧勝彥‧《玻璃缸裡的金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667220

 回應文章

愛貓安琪拉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生死有命
2008/03/10 08:35
人生在世
行善最樂
分享喜悅
關懷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