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 婬 欲 咒
2008/01/21 12:23:25瀏覽537|回應0|推薦3

除 婬 欲 咒時佛勒阿難。為未來沒苦眾生。廣宣流布。時文殊菩薩先說偈言:一切眾生類    迴沒婬鬼界    無能覺之者    『句梨句梨-帝那‧憂拙憂拙-帝那‧度呼度呼-帝那‧究吒究吒-帝那‧若蜜都若蜜都-帝那‧究吒呼究吒呼-帝那‧憂守憂守-帝那‧耶蜜若耶蜜若-帝那‧度呼吒-究吒多‧莎呵‧』

唯我能救拔    永斷生死本    普處寂滅樂      我文殊師利。今欲說神咒。拔濟諸眾生。除其婬欲本。有名烏穌吒。除婬欲,卻我慢。

 誦咒三遍結縷。作七結繫腳(1)。是咒能令諸失心者還得正念。滅婬欲火心得清涼。除其我慢滅結使火。三毒垢障悉得消除。若諸女人及善男子。精神處在無明重淵下。久處於生死不能得出要。洄波生死流。沒溺婬欲海。莫能覺之者,莫知求出要。嗚呼甚可傷。若善男子善女人。心得醒悟還厭婬欲。應當與此陀羅尼咒令其讀誦。婬欲之火漸漸消滅。婬欲滅已,慢心自滅。慢心滅已,其心則定。其心定已,結使則滅。結使滅已,心得解脫。心解脫已,即得道果。是則名為大神咒力。誠諦不虛,神力如是。斷酒五辛七七四十九日。諸不淨肉悉不得食(素食)。若男子行者九九八十一日。若女人行者七七四十九日。復晝夜六時勤心讀誦。燒黑沈水、白旃檀香。散華供養十方諸佛。六時讀誦曾不廢忘。日數足已,結使即滅。其心泰然,無復婬欲。

 

當深生欣躍自發慶幸。今我遭遇大聖神力。此身宜至佛身。不懼淪溺。如是淨心念念信向。斷諸惡作轉雜言論離間之語。不念名利。如是日數足已。決定解脫。其心泰然。無復欲慢。

《七佛八菩薩所說大陀羅尼神經‧卷二》。出自《大正藏》第二十一冊頁543上、545上。或見《陀羅尼雜集‧卷二》。《大正藏》第二十一冊頁586上。或見《文殊菩薩獻佛陀羅尼名烏蘇吒》。《大正藏》第二十冊頁778上。

註:1以五色線每唸三遍,打一結。打七結共唸二十一遍,綁於腳上。配合斷酒五辛,若男行者九九八十一日。女行者七七四十九日。諸不淨肉悉不得食(素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55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