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住竹林,雨來時奏樂
2014/04/11 21:48:31瀏覽620|回應3|推薦118

出句:家住竹林,雨來時奏樂 [煙村]
對句:吾居湖岸,船泊後迎賓 [煙村]
-
出句:家住竹林,雨來時奏樂 [煙村]
對句:途經蓮岸,風起際聞香 [穆仙弦]
-
出句:家住竹林,雨來時奏樂 [煙村]
對句:柳垂河岸,魚躍處飛花 [湾月]
-
出句:家住竹林,雨來時奏樂 [煙村]
對句:戶鄰花縣,風到處飄香 [長島阿sam]
-
出句:家住竹林,雨來時奏樂 [煙村]
對句:舍臨松木,風起處奔濤 [吳至德]
-
出句:家住竹林,雨來時奏樂 [煙村]
對句:客遊蘭圃,花綻季飄香 [無鹽女]
-
出句:家住竹林,雨來時奏樂 [煙村]
對句:途經花海,風到處調情 [九龍居民]
-
出句:家住竹林,雨來時奏樂 [煙村]
對句:車停金谷,電閃後鳴鑼 [吳至德] 
-
出句:家住竹林,雨來時奏樂 [煙村]
對句:客遊溪谷,雁過處迴聲 [月掩金星]
-
出句:家住竹林,雨來時奏樂 [煙村]
對句:几沾水滴,風去後留文 [爟熾]
------------------------------------------------------------------
出句:五穀豐登,穀賤傷農,自古難圓滿 [煙村]
對句:三華聚頂,華昇壯體,從今易健康 [煙村]

三華聚頂 → 一種道家修鍊術。三華指精、氣、神,以精化氣,
以氣化神,以神化虛,稱為「三華聚頂」。
-
出句:五穀豐登,穀賤傷農,自古難圓滿 [煙村]
對句:三餐飽足,餐精損體,何時可兩全 [煙村]
-
出句:五穀豐登,穀賤傷農,自古難圓滿 [煙村]
對句:百花齊放,花開應景,無時不合宜 [月掩金星]
 -
出句:五穀豐登,穀賤傷農,自古難圓滿 [煙村]
對句:六禽興旺,禽多招客,從今不缺新 [無鹽女]
-
出句:五穀豐登,穀賤傷農,自古難圓滿 [煙村]
對句:六軍齊發,軍強殺敵,從中易突圍 [長島阿sam ]
-
出句:五穀豐登,穀賤傷農,自古難圓滿 [煙村]
對句:萬民歸順,民窮富國,當中很正常 [九龍居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yuanfa&aid=12407503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23:09

報告老師我這個吊車尾 不及格的壞鞋生

跟您學了五年的對聯 我 老是死當 我看我該去撞牆啦

所術業有專攻 聞道有先後 您的專業對聯在城邦是無人能比

但是思敏妹妹的浪漫夢幻的詩集 卻是城邦無人能及的 我的

專業攝影圖片都是歐美熱愛的自然田園風光 所以城邦許多

好友很喜愛我的夢幻浪漫的攝影圖片 而我的鬼打架的詩詞

也是城邦許多人喜愛的詩詞 你問我為什麼 我也說不上來

反正都是在鬼打架啦 目前要跟出版社簽合約 之後我的稿件

就可以開始編審為一本詩集 詩集出版鐵定會告訴您 您是小學妹

的好老師  五年前我們還去老查居士家簽書會 那時大家都好開心

許多網友都出書或出版詩集 就我最丟臉啦 鬼打架到現在終於要

出版了 目前出版社正在等我稿件定稿 剩下的就大功告成了

全球美國 歐洲如法國 德國 英國 都會有我的詩集 有分電子書

和一般書籍 現在是電子書的年代 所以出版後歡迎您來參加

思敏妹妹的簽書會喔 您這位好老師不能缺席喔 網路情誼就是

如此 讓人很感動 祝福您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23:50

對不起 我的詩集 名稱為蘭心月影

歡迎您批評指教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23:49

問候老師

思敏學生只有欣賞的分啦

特來問候您

祝福滿滿

(此外 小學妹的施即將出版

歡迎舊雨新知捧場訂購啦

隨緣啦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跟您分享我的喜訊)

煙村(tsaiyuanfa) 於 2014-04-12 22:26 回覆:

思敏 妹妹

可喜可賀!謝謝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