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黑箱」是蔡英文任內所修訂的條例
2014/03/26 00:46:37瀏覽15459|回應4|推薦20

馬政府只是依蔡英文當年所修訂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第 5 條 之規定辦理。
魏揚、林飛帆、陳為廷、黃郁芬.......所有帶頭反服貿的人,你們所批評的「黑箱」作業始作俑者是蔡英文,如果你們自認中立沒有綠色政治色彩,也不是蔡英文、民進黨打手,請叫蔡英文出來針對此事說清楚講明白。


民國91年9月底扁政府陸委會主委蔡英文針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翻修,提出扁政府行政院草案,第五條規定內容未涉及法律之修正或無須另以法律定之者,協議辦理機關應於協議簽署後30日內報請行政院核定。(見院總字第1554號政府提案第8786號)」也就是說,蔡英文認為服貿協議,僅需行政部門片面決定即可)

10月初國民黨深覺此案不妥,由立委陳學聖領銜提出修正案,共有國親兩黨43位立委與民進黨1位立委李文忠連署。在第5條第2項內加上「並送立法院備查(見院總字第1554號委員提案第4379號)」等字眼。

蔡英文眼見無法拒絕,竟然臨時想出特別加上「必要時以機密方式處理」等字眼。(也就是說,蔡英文認為如有必要時,兩岸協議可以「黑箱」處理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第 5 條

協議之內容涉及法律之修正或應以法律定之者,協議辦理機關應於協議簽署後三十日內報請行政院核轉立法院審議;

其內容未涉及法律之修正或無須另以法律定之者,協議辦理機關應於協議簽署後三十日內報請行政院核定並送立法院備查,其程序,必要時以機密方式處理

熱門話題-蔡英文昨是今非 (陳以信)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28002051-260109

立法院公報第91卷第74期委員會紀錄 第155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xiaolang&aid=11993068

 回應文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嗆白狼黑道 王世堅好友遭爆「兄弟」 .
2014/04/02 14:07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12:20

容忍是有限度的..言論可以自由,但是表達方式不可以逾越法理.

昨晚跟國外朋友連絡,提到臺灣亂象他也是憂心不已,說還好孩子沒有在這個畸型的社會成長。我們都嘆息:{過去的臺灣不是這樣是非不明黑白不分啊!?}

看那些學生還揚言30號又有行動,簡直就像回到SARS那段日子一樣,感覺惡夢永遠不會結束!

突然想起含冤請辭的黃世銘總長,為了服貿案子,我一時抽不出時間 來聲援他!相信有更多的人在為他打抱不平!

想到做到,就在此立馬為他伸寃!

王柯的司法關說,不就是[黑箱作業]?

為什麼被黃世銘揭發後沒有半点事,反而揭發不法的檢察總長要判刑?

就算黃世銘是因為〈洩密〉而判有罪,那王柯的司法關說事實俱在,不應該因為黃有罪,王柯兩人犯的法就被一筆勾消了呀!

公義何在?有机會我們還是要替黃總長討個公道。

至少讓那兩個躲在立法院保護傘下的害羣頭目一起陪他受罪。請參考

小心魔鬼就在你身邊...看清楚有王金平柯健銘把持立法院,我們的國會永遠会在地獄裡見不得光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4-03-28 13:08 回覆:

我見我思-老記者的訐譙

和兩位媒體友人小聚,三杯黃湯下肚,職業病就犯了,話題轉入近日兩起重大司法判決,一是黃世銘因揭發關說案被判刑請辭總長,另是王金平確保國民黨籍訴訟案勝訴。這兩件個案,讓我們3位老記者感到精神錯亂。

司法判決會轉彎

甲君首先「發難」,他義憤填膺的說「關說案明明就是事實,檢審會、監察院都調查證實了,為什麼王金平、柯建銘老神在在,而那個倒楣的黃世銘,因為向總統報告立法院長涉及關說,卻被認定是洩密判刑,還請辭總長,這是什麼司法?」

乙君也不以為然,「看到判決書中,法官抓著黃世銘的小辮子,針對他處理關說事件的程序疏失,窮追猛打;竟說總長與總統、行政院長都沒有隸屬關係,不具刑事個案偵查權限,所以黃不可以向他們報告,這是哪門子說法?難道連抗爭民眾衝進行政院或總統府,也要以偵查不公開為由瞞著總統和行政院長?」

「更奇怪的是,法官認為特偵組開記者會說明關說情節也算洩密,照這個標準,司法記者以後根本不用跑新聞,偵查不公開再加法官不語,大家只要抄起訴、判決書就好了,還真是好幹。」

聽到老友的高見,不得不參一腳,「王金平與柯建銘關說案件,因為查不到不法對價關係,就不構成犯罪,法律又不處罰關說,監察院、檢審會怎麼認定又能怎樣?關說是選民服務的一環,有幾個立委能不關說?是馬英九和黃世銘太高估這個社會的道德了。」「至於有人認為應修法,對這些有權力關說的人,以法律來禁止;這才是天大笑話,試問修法要經過誰?立委呀,哪有人會笨到拿石頭砸自己腳。」

一串訐譙後,甲君認為「國民黨既然已不想要王金平這個黨員,以他關說而開除,這是K黨家務事,干法院屁事。」乙君接著說,「如果開除王金平不可以,那過去被開除黨籍的前國民黨人,是不是可以向法院討公道,叫國民黨將黨籍還給他們?法律怎麼碰到某些人就會自動轉彎。」

同床異夢留身邊

最後得到一個結論,被稱為司法鐵漢的黃世銘判刑下台,是因為他和被罵臭頭的馬英九一樣,不懂權謀,要和別人玩還差多了;而司法正義只有碰到「對」的法官,才有機會彰顯;至於外界認為對馬英九前恭後倨的王金平,官司陸續勝訴後,既不甩馬英九,也不把國民黨團放在眼裡,法院卻強迫國民黨把這個同床異夢的人留在身邊,令人匪夷所思。國民黨若真認為與王金平道不同不相為謀,認真的開次黨員大會吧,至少可以確定王金平在國民黨員心中的真正價值。


國菲的部落格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17:19
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nike官方網 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adidas官方目錄 vans專賣店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jordan籃球鞋系列 喬丹球鞋 nike jordan nike free flyknit adidas外套 adidas鞋 愛迪達官方網 愛迪達外套 愛迪達鞋子 timberland門市 new balance 2014新款

glory m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09:37

學運的領導陳.林兩位都是蔡英文的基金會主要幹部.

您說這次不是民進黨幕後主導嗎?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4-03-26 10:18 回覆:
只有笨蛋才看不出來,傻傻的被利用當政黨鬥爭工具害台灣,還自以為是正義在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