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黨」「道不同不相為謀」然後呢?
2016/01/26 12:49:18瀏覽3259|回應29|推薦16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罵郁慕明:那是因為上次立委補選,他推薦姚立明。結果文章一出,我立刻上了新黨的黑名單,無法進入他們的網站。之後姚立明進入小英基金會,因緣際會,成為柯文哲台北市長選舉的大將。現在回想,這個變色龍,不但成為綠色,還是個會長「老鼠尾巴」的綠色鼠輩。而他「超越藍綠」的背景,郁慕明貢獻很大。

郁慕明不是國民黨員,卻要國民黨清黨。新的國民黨主席,責任就是凝聚黨員,急欲當黨主席的洪秀柱,卻要「道不同不相為謀」,「排除異己」。這兩個「手足」,真是一對活寶。

身為「新黨」主席,郁慕明已經有了一個捍衛「中華民國」的平台。兩黨合併固然很好,但是堅持「清黨」,這種「排除異己」的做法,把「國民黨」新黨化,結果就是讓國民黨流失更多的支持者。

洪秀柱,更精彩,居然說「道不同,不相為謀」。比起宣揚「異中求同」的蔡英文,洪秀柱實在是太「簡化」了政治,太「缺乏謀略」,太天真了。

洪秀柱與郁慕明兩人,一個要「清黨」,一個喊「道不同,不相為謀」,一搭一唱,最後就是讓國民黨只剩下忠誠的「統派」,還不包括我這個「鄙視他們做法的統派」。這樣的國民黨,除了大家空喊口號,互相取暖外,還想拿什麼去完成「統一」大業?

笨蛋,統一靠的是「拉攏民心」,不是「排除異己」

現在不是上個世紀一黨專政,執政黨可以「為所欲為」的時代。這是個連「民主」都被「重新定義」的時代,人民的思考方式完全開放的世代。無法接受新世代挑戰的「老八股」們,絕對沒有改革國民黨的能力,更沒有領導「新黨」為統一大業在台灣打拼的能力。這些「上個世紀」的「老人」,應該全部退出政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usa&aid=4474575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8 14:36
在1955年印尼万隆会议上,中国就和印尼签订了《关于双重国籍问题的条约》,取消华侨的“双重国籍”身份,让他们必须选择一种国籍。
1980年9月10日第五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也首次以法律的形式,确定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
现行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支持中國統一臺灣的外國人,
當臺灣統一中國之後,
到底還是不是中國人?

顯然不是了。

所以力挺中國統一臺灣的蝙蝠,
其實就等同於要跟中國道再見的人!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8 14:23
至於黨主席,她「道不同,不相為謀」的理念,完全違法「民主制度」「即使我不贊成你,但是我尊重你的言論自由」這種對容的基本尊重。
鷹派,在民主國家,沒有生存的機會。
Da 格子 於 2016/01/27 23:08回覆


版主真的大有進步。
給你一個贊!

道不同不相為謀是對的,
但是是道不同者自行決定離開,
不該是被強迫離開。

這種整肅的做法,是共產黨的特色,
別忘了,中國國民黨,以及中國共產黨,
都是在孫文的刻意置於蘇聯共產黨的扶持之下走的高壓極權體制,
結果現在在臺灣藍營還為緊隨中國共產黨路線而沾沾自喜,
説中國共產黨及中國國民黨是兄弟,
看其打壓異見的思維之神似,
果然就像雙胞胎一樣!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23:06

順便把臉書上的圖貼過來。

這個世界上物以類聚,什麼人挺什麼咖,道德標準低落的人,自然就能接受沒有道德是非、只愛搶官位的政客。理盲濫情的選民,自然就只愛聽會說好聽話的政客,跟他們談選賢與能的道理就是對牛彈琴。自己不來搶官位,別要他們去搞「擁戴」的戲碼,呼喚賢能這種事,落伍了。只有那種慷慨激昂搞愛國民粹的政客,才符合這些選民的胃口。

可悲的是,一堆喊著要救黨救國的人,眼界之狹窄、知識之淺薄、道德之低落、心胸之狹隘、頭腦之迂腐,自己一點也看不到。目中無百姓,喊著愛國卻是仇恨同胞搞對立,諂媚權貴,還要強逼老百姓接受那些言行不一、不自量力的政客來管理,還以為連對貪腐政客都要喊團結的人,可以有道德勇氣做改革去對抗貪腐政客。

悲哀的是,政治家的潔身自愛不搶官位,變成他們口中想搞「擁戴」戲碼的政客,道德錯亂、是非顛倒,國民黨一個政治家就此被壓制、阻撓,國民黨的墮落就此無法翻身,國民黨反腐敗的黨魂就此灰飛煙滅,國民黨的黨德變成貪婪自私搶官位的人最大、最有德行。以後我也不用談政治了,藍營自己的墮落,別再怪老百姓不跟你們搞愛國民粹耍嘴皮扯爛污啦。

Da格子Michelle Tsai(tsaiusa) 於 2016-01-28 02:23 回覆:

不是句話就能分辨。

台灣社會情況又不同。積極爭取機會的人,不能就定義為政客。更應該鼓勵有能力的人出來才對。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22:56

恭喜Da格子,不想變成民粹統派,就被扣上獨派被公幹,我去年走過的路子,你今年也等著走一遍吧。

看清洪秀柱的真相,再回頭去重看我的部落格裡面的舉證說明,或許你們可以開始理性思考我過去說過的話,別再扭曲我的意思,繼續堅持你們的意思跟我不一樣了。

Da格子Michelle Tsai(tsaiusa) 於 2016-01-27 23:08 回覆:

你我最大的不同:

你認為洪秀柱與王金平都是司法關說,與黑金派,沒有資格選總體。

我認為洪秀柱與連勝文,只能算「同情柱」王金平,與司法關說毫無關係,與黑金,尚無證據。所以洪秀柱有資格參選。

我現在反對洪秀柱選總統的「唯一」理由,就是「她沒有能力」。

黑金走的這麼近的人,要出來「改革」國民黨,太虛偽了。

至於黨主席,她「道不同,不相為謀」的理念,完全違法「民主制度」「即使我不贊成你,但是我尊重你的言論自由」這種對容的基本尊重。

鷹派,在民主國家,沒有生存的機會。

Da格子Michelle Tsai(tsaiusa) 於 2016-01-27 23:08 回覆:

你我最大的不同:

你認為洪秀柱與王金平都是司法關說,與黑金派,沒有資格選總體。

我認為洪秀柱與連勝文,只能算「同情柱」王金平,與司法關說毫無關係,與黑金,尚無證據。所以洪秀柱有資格參選。

我現在反對洪秀柱選總統的「唯一」理由,就是「她沒有能力」。

黑金走的這麼近的人,要出來「改革」國民黨,太虛偽了。

至於黨主席,她「道不同,不相為謀」的理念,完全違法「民主制度」「即使我不贊成你,但是我尊重你的言論自由」這種對容的基本尊重。

鷹派,在民主國家,沒有生存的機會。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22:47
您是說馬英九沒有純淨的「為人民服務」的熱情,所以失掉民心?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21:40

請告訴我:您又是如何「拉攏民心」?
--------------
Da 格子 回覆:

大學: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惡,惡之。

民為本,社稷次只,君為輕。

視民如傷。

有容乃大。
--------------------------------
版主,您是女童軍嗎?

還是您與馬英九一樣,仍在夢遊?

Da格子Michelle Tsai(tsaiusa) 於 2016-01-27 22:07 回覆:

這是簡單的道理,用行動去感化人民。

沒有純淨的「為人民服務」的熱情,不要想取得民心。

Da格子Michelle Tsai(tsaiusa) 於 2016-01-27 22:46 回覆:
不要忘了,台灣人並沒有放棄國民黨,是藍營支持者自己放棄國民黨。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13:03

老油

您多慮了

中國國民黨一旦去中 意味"一中"各表 就是大陸若且唯一的一中

國民黨(非民國黨)徹底台化

新黨(新國民黨連線)將浴火重生 承繼再造中國國民黨使命

希望中國國民黨 打落牙和血吞

國父(總理)紀念歌 再唱他幾回

Da格子Michelle Tsai(tsaiusa) 於 2016-01-27 15:45 回覆:

中國國民黨黨剛從來就沒有去中。

統一大業,在21世紀的今天,更難推動。失去包括年青族支持黨唯一原因,就是我們從來沒有試著「教育」人民。

Da格子Michelle Tsai(tsaiusa) 於 2016-01-27 15:45 回覆:

中國國民黨黨剛從來就沒有去中。

統一大業,在21世紀的今天,更難推動。失去包括年青族支持黨唯一原因,就是我們從來沒有試著「教育」人民。


oldoi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12:19
所以說 國民黨 如接受新黨 那 將加速 國民黨的 覆滅 !
Da格子Michelle Tsai(tsaiusa) 於 2016-01-27 15:39 回覆:

你誤解了。

在統一大業上,新黨與國民黨,應該一黑一白,一積極目標堅定宣揚統一大業,一「納百川」取得民心。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抹黑化
2016/01/27 12:16
新黨是被抹黑化的,當然自己也相當不爭氣. 目前急統的只有統促黨,而新黨從來都是表明統一在中華民國之下.然而因為新黨用理性看待中國大陸,因此就被有心人士抹黑成急統. 國民黨的路線問題不是新黨化,而是大中國意識與本土意識之爭,也就是與對岸統一在自由民主制度之下的中華民國與自外於對岸的縮小化中華民國.
Da格子Michelle Tsai(tsaiusa) 於 2016-01-27 15:36 回覆:

本土,我不認為一定是「反中」。應該是「為住在這裡的人著想」。

本土,不一定是自外對岸,變成「獨台」。

我個人支持統一,而且希望越快越好。但是,必須是人民的意願。「武力攻佔」是最糟糕的放鬆,也不會長久。三民主義,民主,民權,民生,缺一不可。要統一,而不是讓對岸把「中華民國」「吞掉」,這是一道非常艱難的習題。

最近在中國時報看到謝教授的投稿,強調不可以偏安台灣。需要「立足台灣,心繫大陸,放眼世界」(大致如此),可是,問題就在,現在連第一項,立足台灣都失敗了。


zhi262518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11:20

國民黨要走出目前的困境,可以爭取新黨的加入,卻不能走「新黨化」的路線,因為那已經證明是一條越走越窄的路。進一步說,「本土」與「親中」的二分法本身就是一個陷阱,無論本土或親中,都沒有面對一個重要的事實:台灣豐富多元的歷史經過民主化過程的鍛鍊,造就了台灣今日的獨特風貌。狹隘的本土和親中是以「減法」來界定台灣,或以為減去「中國因素」才能得到純淨的本土台灣,或以為減去台灣數十年的獨特發展和主體意識,才能回歸純淨的中華民國;殊不知台灣的「本土」與「中國」其實是一脈相承的,任何要在台灣尋找出路的「台灣觀點」,都要用「加法」看待台灣歷史的百年發展。

國民黨會不會「新黨化」並不是一個假議題。如果國民黨只能在「本土」與「親中」之間擺盪,卻找不到自己適切的立足點,那麼它可能會像新黨一樣,變成一個立場鮮明、卻在現實上無足輕重的政黨。而這次國民黨主席的選舉,若無法就路線作出論辯及反省,即可能一路走偏走窄,而失去力挽狂瀾的機會。

全文:聯合/國民黨會不會「新黨化」?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