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總統呼之欲出
2019/06/04 07:59:37瀏覽4709|回應22|推薦27

韓國瑜6/1誓師,是「搞定了」還是「玩完了」?

前一篇我已經提到,6/1誓師,是韓粉慶祝「出征成果」的儀式。圈子裡的歡欣鼓舞;圈子外的,無聊之極。這場造勢活動,目的在顯示「國民黨初選,我韓國瑜最大」;因此整個誓師造勢,對其它國民黨初選候選人與支持者來說,只會是一個被韓國瑜微笑著向他們「比中指」的活動。

韓國瑜誓師,花了誰的錢?

6/1誓師後,旺旺集團的中時網立刻發表了一個新聞,標題是

「韓粉四天王酸郭:中華民國絕不是用錢買的」。

只是,郭台銘選總統撒大錢,我們很確定,他花的是「自己賺來的錢」。

但是韓國瑜6/1誓師,據媒體報導,花費至少超過千萬;那又是誰撒了大錢,給韓國瑜買了這次造勢機會呢?

媒體說,包括「師父」「花蓮王」與「地方黑金」都是韓國瑜的金主。這一點,會讓韓國瑜陷入一個政治陷阱, 也就是不久後與民進黨廝殺時,韓國瑜會變成讓「黑金政治」復辟的腐敗人物。這種標籤很難洗刷,也會嚇走韓國瑜想贏,必須爭取的選民。

6/1誓師,淒風苦雨一場,韓國瑜到底搞定了什麼?

可以確定的是,韓國瑜承諾了「恢復年金」外加「恢復18趴」。這兩點足以鞏固軍公教退休人員對他的忠誠;但也足以讓韓國瑜同時失去大部分年青、中間與淺綠選民的支持。結果就是,6/1誓師,韓國瑜其實「一點也沒賺到」「更可能會失分」。

6/1後新民調顯示了什麼。

中時今天第一個報導:韓、郭、朱與蔡英文分別對決,三名候選人都能打敗蔡英文;而又以郭台銘的民調最高;贏蔡英文的差距最大。

郭台銘後勢看漲

初選還剩下一個月。韓國瑜的支持度已經到頂,上升可能性非常小,下降的可能非常大。韓國瑜除了「韓粉」外,如我前一篇所言,將「無力吸引」「韓粉以外」選民的支持。

郭台銘則不同,他會繼續握住每一雙伸出的手,會不斷拋出重要議題討論,並提供解決方案。「經濟選民」不涉及政治顏色。賴清德說,當總統後不會推動台灣獨立,郭台銘的兩岸關係,也絕對扯不上統一。當統獨都不是問題時,「經濟」就會是2020選舉最重要的議題。而「經濟」,正是郭台銘的最強項。

台灣經濟選民的特色是,他們不在乎是否喜歡一個候選人,他們需要的是「對候選人有拼經濟的能力」「比較有信心」。郭台銘,恰恰是那個已經樹立這方面「權威」的唯一候選人。也正因為如此,這次總統選舉,政黨色彩影響,將會大幅度的降低。蔡英文跋扈、獨裁,終會自食惡果;柯文哲在觀望中民調微升;一旦郭台銘的經濟選民開始集結,柯在沒有黨派,沒有團隊,沒有資源的情況下,參選的機會只會越來越渺茫。

郭台銘選總統,是為了救鴻海?

許多「韓粉」都說,郭台銘選總統是為了救鴻海,不相信他。這種話也說的出來,真讓人不可思議。

民進黨現在是「受重傷」「但還沒有死翹翹」。民進黨在馬總統執政期間的兇悍,至今記憶猶新。一旦郭台銘成為總統,民進黨絕對不會放棄監督鴻海與郭台銘的關係;到時候,只怕民進黨的手段,會連「韓粉」都看不下去。這一點,又何必杞人憂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usa&aid=12708849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11:47

只有拋棄韓國瑜,國民黨才能拿到更多的選票。唯韓不投!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10:20
非韓不投、投韓不投籃...小生再次警告S(神預測) 
🔴沒有韓總,國.民.爛.黨只有FACEBOOK....非輸不可、非死不可!😳😳😳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10:15
反韓、卡韓政黨S、財團S、霉體S...低估韓流毅力... 
🔴想不明白...進入花蓮南北各只有一條路,中部斷線,幾十萬韓流是怎麼進去的!😳😳😳 
🔴老共攻打鬼島東岸,有組織的鬼軍,也沒辦法一日之間調動上萬部隊到花蓮(東岸),沒有組織的韓流是怎麼做到的!😂😂😂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09:55
呵呵...小生多次警示S(神預測) 
🔴反韓、卡韓財團S、霉體S....越猖獗、越囂張,韓流氣旋....越札實、越旺盛....花蓮活動再次印證!🙅🙅🙅 

Remotel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8 10:32
普选的根本意义在于平衡大众与资本家的利益。台湾有这么多人相信首富的利益与他们一致,真是让人诧异。鸡们选黄鼠狼当舍监?
Da格子Michelle Tsai(tsaiusa) 於 2019-06-09 03:51 回覆:

回應你是浪費時間。

但是必須說明,你社會主義這一套,不是民主主義。

韓國瑜「庶民」對「權貴」這一套,也是跟共產黨學的。


Remotel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8 10:21
郭台铭连川普都骗,骗骗台湾人更不在话下。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8 04:40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385795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不出惡言 「收輸營,卡吔真正贏」

Da格子Michelle Tsai(tsaiusa) 於 2019-06-09 03:57 回覆:

韓國瑜圈粉已經很久,

又沒有新意吸引韓粉之外的選民。

韓粉肆無忌憚,用非常兇狠、惡毒、甚至缺德的字眼攻擊他人,

許多人,已經無法把選票投給韓國瑜。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8 04:21
韓參選總統對民進黨而言⋯可見的紅利就是拿回高雄⋯進而再度鞏固南部地盤⋯⋯總統選舉雖然目前民調落後⋯但因韓粉盲動並且到處出擊必然造成藍營整合和團結的困難⋯韓粉喊非韓不投⋯日前看到某位曾是宋楚瑜和王金平智囊的名嘴提示不要造成唯韓不投的對立⋯⋯總統大選鹿死誰手尚未可知⋯可不要高雄再度淪入民進黨之手啊⋯
Da格子Michelle Tsai(tsaiusa) 於 2019-06-09 03:59 回覆:

唐湘龍早喊出「唯韓不投」。

這個效應已經散開。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8 02:54
提到民調⋯就不禁想到韓粉對民調的反應和態度⋯⋯如果民調對韓有利⋯韓粉就奔相走告⋯還會強調連綠媒民調韓都領先⋯洋洋得意之情溢於言表⋯不過一旦民調不如韓粉的意⋯韓粉就會立刻翻臉斥責是綠媒做的假民調完全不可信⋯持這種態度和這種雙重標準的不乏udn的人氣格主⋯⋯一想到這樣的韓粉擁戴出來的庶民總統如果真的當選⋯就不禁爲中華民國的前途捏一打把冷汗⋯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6 01:47

難得結論真的就是韓粉説的⋯有錢真好!?⋯⋯

難道結論真的就是韓粉説的⋯有錢真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