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河洞越嶺與城市暫分離
2015/03/25 05:00:00瀏覽1692|回應1|推薦76

新店銀河洞登山口(H160M),四面頭山,海拔高度520M,又稱四十分山,山頂有一土地調查局圖根點。此次行程由新店銀河洞越嶺步道出發,沿途經銀河洞瀑布,四面頭山,德高嶺,樟樹步道。每年三月中旬樟樹步道兩旁的魯冰花海綻放,此次行程可賞瀑及順賞魯冰花,非常適合前往一遊。

銀河洞是我第一次來的行程,很久以前就有耳聞,但不知它居然是離我這麼近,且常常從它門前經過,它門前路口有尊佛像,許久以來我都一直以為,是善心人士在路口供奉保佑行車平安,因為,它是在北宜路上且是轉彎處。銀河洞位於新店北宜路約14.2K,轉彎處有條銀河路進去。

當沿著陡上階梯到銀河洞時,被眼前的景致給震撼住,嘆為觀止,居然在岩壁中蓋起了房子供奉著神明。銀河洞位於青潭溪支流楣子寮溪上游,屬淡水河流域,為一瀑布形成的水濂洞地形,因「嶺上溪流由山腰斷崖直下,飛瀑凌空狀似銀河」而得名。

在好奇心驅使下進內看看,內部極潮濕,岩壁上滴著水滴,地板上則有著水流,往窗外望去煙霧濛濛,好似一個神仙居。在拜訪銀河洞後往四面頭山前進,一路平緩好走,跟前段路比起來超好走的,沿途生態也很豐富,蝴蝶多、青蛙多、蕨類多、螞煌更多。走的心驚膽戰,總覺得身上哪邊已被螞煌吸附,不時要往身上瞧瞧,背後則請隊友幫忙檢視,直到貓空才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正直貓空魯冰花季,未曾目睹過魯冰花風采的我,今可見識到了。原來她是用來做茶樹的肥料,其結果後豆莢有似毛豆莢狀。從原始森林步出到文明熱鬧市集,似乎有點不習慣,行人摩肩接踵,東閃西擠的,大家是衝著魯冰花而來嗎?抑或是跟我一樣路過的呢?

銀河洞瀑布乾旱期

水勢不大

銀河洞位於青潭溪支流楣子寮溪上游,屬淡水河流域,為一瀑布形成的水濂洞地形,因「嶺上溪流由山腰斷崖直下,飛瀑凌空狀似銀河」而得名。

過了銀河洞後木棧道較緩坡

平緩好走

沿途生態也很豐富,蝴蝶多、青蛙多、蕨類多、螞煌更多

四面頭山沒有三角點,只有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海拔高度520M,又稱四十分山

今天的最高點,再來都下坡至貓空

霧雨中的蜘蛛網顯得特別好看

極似珍珠項鍊般

貓纜站在足下一覽無遺

在這邊用午餐,視野超超級好

只可惜沒有水源

回眸一看

好有意境的階梯

原來魯冰花真面目是這樣

我好想幫她改名叫金盞花

正直貓空魯冰花季,未曾目睹過魯冰花風采的我,今可見識到了

魯冰花也是茶樹的肥料

走過必留痕跡一點都沒錯

這是今天所走過的軌跡

新店銀河洞登山口(H160M)

銀河洞瀑布

四面頭山(H520M)

德高嶺(H486M)

樟樹步道

銀河洞登山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21693037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週三到深坑陪婆婆吃完午飯
2015/03/29 13:43

我和老公利用下午時間

會走一趟樟樹和樟湖步道

有時也會從樟湖步道上那銀河洞

沿路感覺有點陰濕

非假日幾乎遇不到山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