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ahoo民調不小心揭露了中國時報,聯合報的數據作假的多嚴重
2011/12/12 17:04:59瀏覽337|回應3|推薦4

--


pigg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10 12:44

yahoo民調不小心揭露了中國時報,聯合報的數據作假的多嚴重


46.9%支持蔡英文蘇嘉全、33.3%支持馬英九吳敦義18%支持宋楚瑜林瑞雄、1.8%不知道或無意見

老宋要堅持到底呀!!

論網路族群的眾數傾向

這是Yahoo!奇摩網站在2012年台灣總統大選所舉行第一次總統候選人辯論後所完成的網路民調,結果顯示:46.9%支持蔡英文蘇嘉全、33.3%支持馬英九吳敦義、18%支持宋楚瑜林瑞雄、1.8%不知道或無意見,總數是36018票。

這項調查結果英嘉配大贏馬吳配13.6個百分點,而宋林配也獲得18個百分點的支持,和約略同時間完成的媒體民調包括聯合報、中國時報和Nownews的民調結果有完全不同的結果。因三家媒體民調結果顯示馬吳配領先英嘉配6到7個百分點不等。

如何解釋調查結果的差異?哪一種調查結果比較精準?比較具代表性?或,甚至我們要問兩個根本問題,那就是,第一,網路民調究竟有何意義?第二,和傳統『電腦輔助電話訪問』(CATI)民調結果能否做出有意義的比較?要回答這兩個問題,首先我們必須充分瞭解網路民調參與者的經社背景特質。

Yahoo!奇摩這次提供了極為珍貴的原始資料,讓我們有機會一睹這群多達三萬六千多位網路民調參與者的經社背景特質:第一,在婚姻地位方面,保守估計有六成以上屬未婚;第二,在居住地方面,至少有五成以上住在北部地區;第三,在教育程度方面,至少有六成以上是專科以上程度;第四,在所得方面,保守估計有七成以上是每月收入在五萬元以下者(含無收入者);第五,在年齡方面,至少有六成以上是40歲以下者;第六,在性別方面,保守估計約七成左右是男性。

綜合以上特質,若取其『眾數』(mode),我們會發現這些參與者的經社背景特質有一個顯著的共同性,那就是,『未婚(Unmarried)、住北部(North)、高教育程度(Higher education)、中低收入(Lower-Middle income)、年輕的(Young)、男性(Male)』,因一時想不到更好的名稱,我暫時取其英文第一個字母,稱其為UNHLMYM,意指『未婚住北部高教育中低收入年輕的男性選民』。

毫無疑問,這群網路族群是一個特殊的族群,無論是就性別比例、年齡層比例或教育程度比例來看,他們並不能精確代表一千八百萬以上台灣的成年人口,如果我們根據的是內政部所公布的最新全國人口統計資料的話;但他們可能代表一群為數以百萬計的年輕族群。這群人的政治取向或投票傾向對台灣政局影響深遠,而目前多數人正支持英嘉配;如果再加上18%支持宋林配,就等於有65%的人對馬英九吳敦義投下了不信任票。這是年輕未婚高教育但收入偏低的都市男性選民無聲的吶喊與抗議。為什麼呢?

在缺乏有關這群人的經驗性態度資料的情況下,我們或可從其經社背景特質和整體社會經濟脈絡來一窺究竟。這一群人絕大多數是年輕未婚男性,生活在不容易生活的北部,雖擁有高教育程度但收入基本上偏低,這些特質也足以構成當前台灣社會中求新求變的主要力量。因為教育程度高,自我期許也高,但收入偏低,加上近幾年物價飛漲、薪資不動如山,整體經濟前景又不看好,想婚又不敢婚,年輕人普遍較具理想性,也較亦形成求新求變的意念。

從某個角度來看,這群人乃是近幾年馬政府總體經濟表現不佳的直接受害者,而這就表現在他們絕大多數想投給人氣不差的在野黨總統候選人,希望新人新政,帶給社會新氣象,也帶給自己看得見的未來。這勿寧也是一種環境壓力下的理性選擇。

回到前述的根本問題,第一,網路民調究竟有沒有意義?答案是:當然有意義,而意義有如上述。第二,和傳統『電腦輔助電話訪問』(CATI)民調結果能否做出有意義的比較?答案是:這是兩種不同類型的民調,數字間不能直接做比較,但兩者具有相當的互補性,只要兩種調查的程序與方法是科學的、客觀的、嚴謹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only&aid=5923674

 回應文章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白痴的分析
2011/12/12 18:17

那些會員有些資料根本就是亂填的,不是嗎?

像本人就是,誰會笨到把自己真實的資料填在yahoo上,我就填99歲,住火星,


全面透視
台獨學者 的 分析, 不小心又暴露了 台獨扁黨 的 真正企圖
2011/12/12 17:58
仔細的觀察一下這個 台獨學者 的 分析, 其實最重要的重點,
就在於他最強調的是 - 年輕的台灣男性 都支持 台獨扁黨.

為何 台獨學者 喜歡如此用力強調 - 年輕的台灣男性 都支持
台獨扁黨, 想盡辦法把任何民調數字, 都朝這個方向來解釋 ?
這其實是很好理解的.

真正的原因, 當然還是在於 台獨扁黨 的 基本歷史任務 -
- 督戰隊 滅台.

台獨扁黨 想完成 基本歷史任務 督戰隊 滅台, 發動 台獨人民
戰爭, 台獨軍政權 下令 督戰隊, 進行 無差別大抓兵 + 無差別
大掃射 的 大屠殺 優先目標, 當然就是 - 年輕的台灣男性.

所以作為 台獨學者, 當然會用盡一切力氣, 把任何現象儘可能
解釋成, 年輕的台灣男性 都支持 台獨扁黨, 只要 支持 台獨
扁黨, 就是 支持 台獨扁黨 的 基本歷史任務 - 督戰隊 滅台.

換句話說, 台獨學者 最終的目標, 就是要把一切現象都解釋成
年輕的台灣男性, 大多數支持 台獨扁黨軍政權 下令 督戰隊,
用 無差別大抓兵 + 無差別大掃射 對他們執行 大屠殺.

這樣子, 原本的 大屠殺 罪行, 就可以相當程度 被漂白, 變成
是 - 經過民主程序 的 自由意志.

哇咧 台灣人 豈會這麼好騙, 台獨學者 自己回去吃屎吧.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聊文章
2011/12/12 17:30

這個民調僅能說yahoo會員裡表態會員的政治傾向。

能代表什麼?yahoo會員能代表台灣全體民眾?會不會有點可笑。再加上網路使用族群偏向年輕化,所以只能代表某一部份年輕族群的投票意向。10000多表態的會員是百萬會員的1%,能代表什麼?版主可以解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