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黨部「創新民調」 羅淑蕾大呼不公 ---國民黨又在想辦法作假民調了
2011/04/13 07:53:24瀏覽250|回應0|推薦7

國民黨又在想辦法作假民調了 ...

------------------

國民黨黨部「創新民調」 羅淑蕾大呼不公

自由時報 /  2011/04/12

〔自由時報記者顏若瑾/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初選激戰,有現任立委蔣孝嚴、羅淑蕾與台北市議員王浩登記參選,台北市黨部今天將決定民調方式,羅淑蕾昨天在臉書網誌中痛批市黨部為蔣孝嚴量身打造全國首創、前所未見的「綜合式、互比式民調」,就是蔣、羅、王,再加上綠營尚未確定徵召的候選人簡余晏等四人,一起進行民調。羅淑蕾痛批「荒唐」,這根本是用來打壓她的民調,她自覺被圍毆,大喊初選民調不公,扼殺真實民意。

羅淑蕾說,這種民調方式不但無科學根據,悖離民調專業。從實務面來看,本次國民黨立委初選,除了本區,全部採取單純互比式民調,民進黨也是如此,為什麼唯獨本區另創新型民調?令人不解的是,蔣孝嚴與王浩都選擇了這種「創新的」民調,難道這不是所謂的「羅淑蕾民調」嗎?羅淑蕾說,根據第一次協商結果,蔣孝嚴與王浩都主張,四月二十二、二十三日晚間進行電話民調,五月七日公佈結果。以民進黨黨內初選民調為例,都是完成民調的當晚,由候選人監督簽名封箱,隔天在候選人監督下,開封公佈民調結果,減少民調公平性被質疑的機會。「為什麼要拖延半個月?這段時間要做什麼?」羅淑蕾說,目前民進黨尚未確定徵召人選,應採取跟國民黨他區相同的民調方式,由國民黨三位參選人做互比式民調,這也是公認公平、公正、合理的初選機制。且這次立委選舉擬與總統大選合併選舉,國民黨應以爭取中間選民支持為依歸,而不應以固守基本盤為滿足,她呼籲國民黨應採用公平、公正的初選機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only&aid=508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