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打也買不起
2011/03/10 13:23:48瀏覽272|回應0|推薦7

在經濟不景氣時政府政策錯誤 ---補貼買房 支持建商 ...

又大力虛捧ECFA 造成房價高漲 ...

如今再打也買不起

------------------------

再打也買不起

◎ 張邦

財政部上週已將奢侈稅定調,雖然政府認為對於長期自住市場不會有所影響,但對於一般百姓而言,這樣的政策絲毫「無感」,因為買不起房子的百姓還是買不起!

政府的種種措施,原意是為了針對賺取高所得利潤的人士做限制,但這些人自有規避的門路,對於基層的民眾而言,這些限制只會將購屋門檻再提高。民眾之所以會對房價感到昂貴,就是因為所得收入與房價差距太大!打個比方,從台北到高雄,有錢人可以選擇搭飛機,因為票價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但對於小老百姓而言,搭高鐵可能都覺得貴,選擇搭乘客運巴士還比較經濟划算。現在的房地產市況就是如此,高房價的房子一堆,大富戶有的是錢可以炒作,但市井小民只能選擇用租的,或者找平價的中古屋換殼,反正能住就好。

奢侈稅就是政府想拉低房價所產出的政策,但抑制房價炒作只是治標,更有建設性的治本作法,還是設法提高國人的收入,改善貧富不均的問題。(作者為上班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only&aid=496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