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文字的智慧
2019/01/12 20:19:27瀏覽453|回應0|推薦2

           中文字的智慧

中文字的每一筆每一劃其實都內含有宇宙天地人事物間的大智慧:

極小,細小,小我。如么、禾、系。

極大,主要,大我。如主、太、玄。

一 能量的演化過程,「時間」也。

〡 能量的演化現象,「空間」也。

時間的結束。

亅 空間的結束。

了 時間的結束「」,空間也結束「亅」了。

ㄑ (ㄥ)左折,為「意識」的分別。

  (フ)左折,為「自性」的分別。

ㄙ 意識分別「ㄥ」的極大「」化,「私」也。

マ 自性分別「フ」的極大「」化,「令」也。

乚 大尾巴,如「龍」。

小尾巴,如「鼠」。

ㄨ 極小「」與極大「」產生了交互作用「ㄨ」。

乙 演化現象。

○ 萬事萬物之元、無極、妙元真心、整體宇宙、「如」、○度空、第一義心。

一 宇宙之始、佛、佛種、佛子、希格斯波色子、第一度空。

二 微中子、十八種、第二度空、暗能量世界、佔整體宇宙73﹪。

三 元素、銀河系、第三度空、觀世音、暗物質世界、佔整體宇宙23﹪。

四 分子、現象界、四相、第四度空、可眼見之世界、佔整體宇宙4﹪。經典中所言的「如來出四指」即是此意。天地間「」的四相。

五 天地間「」交匯作用「ㄨ」之「力」,「我」也。

六 來自極大「」的演化過程「一」實無分別「八」,六意也。

七 原本的圓滿「十」卻把它看偏「」了,喻為七識的分別。

八 「」極小與「」極大皆無分別,「八識」為「阿賴耶識」。

九 「」小我的作用「ㄨ」與演化現象「乙」,即經典中所言的「佛法」是也。

十 時間「一」與空間「〡」的整體,是「圓滿」的意思。

入 極大「」勝過極小「」,即大我勝過小我。

人 極小「」勝過極大「」,即小我勝過大我。

大 人舉雙手開展到最大的手勢。

天 大之上為天。

太 大之極大為太。

小 空間的結束「亅」,雙手掌比劃成最窄距離的手勢「ハ」。

丁 天底下「ㄒ」細小「亅」的物件。

刀 刀的象形。

刃 「刀」子的極銳利「處。

忍 「心」頭上有極銳利「的「刀」子。

刂 刀的變形,收割、劃分。

利 穀物「禾」收割「刂」了。

別 「另」而加以劃分「刂」。

主 天地人一切時空「王」的極大「」者。

之象形,「集結」也。

 合 集結「」成同一處「口」。

 今 集結「」自性的分別「」。

 念 集結「△自性的分別「」的心

マ 自性分別「フ」的極大「」,「令」也

 令 集結「△自性的分別「」的極大「

ㄙ 意識分別「ㄥ」的極大「」,「私」也。

 公 以不分別「八」終止意識分別的極大「ㄙ」自私。

 么 最小「」的私有者「ㄙ」。

意識的分別「ㄑ」與作用「ㄨ」,「相」也。

 女 有意識分別「ㄑ」與作用「ㄨ」的人「一」。

好 有「子」有「女」即是「好」。

妙 「少女」即是「妙」。

ㄨ 極小「」與極大「」產生了作用「ㄨ」。

父 極小「」與極大「」的作用「ㄨ」者。

又 自性的分別「」與作用「ㄨ」。

夊 極小自性的分別與作用,「終」也。

冬 年終「夊」是寒冷「」「冫」的。

之 極大「」之演化現象「乙」。

乏 極小「」與極大「」一切之演化現象「乙」。

儿 最小「」的結尾「乚」。

11、佛「1」對佛「1」,鈉原子序為「11」、自性的明白,古經典取名為「文殊師利菩薩」。

弗 511、我「5」就是佛「1」,別人也都是佛「1」。

佛 視我「5」是佛,別人也都是佛「1」的人「イ」。

几 12、從極小「」而來的演化現象「乙」,即由陰與陽演化成一切。

乃 13、元素「3」是由極小「」即1孕育而來;十三歲初經、佛經言「佛母十三歲」,「奶」也。

心 15「」、佛「1」即是我「5」,是心是佛、心即是佛。

ㄇ 覆蓋物。

內 「入」「ㄇ」也。

冖 「覆蓋」也。

 冥 覆蓋「冖」著「日」於初「六」前是陰暗的。

宀 較大「」的覆蓋空間「冖」。

安 女於室內即安。

字 室內教子。

家 室內養豕。

定 室內正坐。

幵 22、你分別「2」我就跟你同樣的分別「2」,「平」也;鈦原子序為「22」,古經典取名為「普賢菩薩」。

白 極小「」的「日」,光子的顏色。

厂 有遮處,「廠」也。

 原 有遮處「厂」下有清澈「白」的「水」。

广 較大「」廠房,「廣」也。

庫 車子停得下的空間。

疒 較大的廠房「广」有污垢「冫」,「病」也。

疫 一切「几」自性的分別與作用「又」都出問題「疒」了。

上 地之上。

下 天之下。

偏也。

左 「」偏「工」虛,工者空也。

右 「」偏「口」實,口者實也。

止 地上橫豎皆備。

正 天地間橫豎皆備。

亠 極大「」的演化過程「一」。

ㄠ 尊重的樣子。

 玄 極大的演化過程「亠」,應加以尊重「ㄠ」。

 玆 相互尊重「ㄠ」的現象「艹」。

 慈 相互尊重「ㄠ」現象「艹」的「心」

不 從天而下「ㄒ」皆不分別「八」。

ㄈ 區域。

 區 三口「品」以上的範圍「ㄈ」。

个 「一」「人」。

 企 人踮著腳尖「止」,有所「企」圖也。

仚 人在山上,同「仙」也。

匕 「七」七識的分別。

 比 「七」識對「七」識的較量。

 化 「人」的「七」識分別。

 叱 「口」的「七」識分別。

 老 「七」識已入「土」。

 皆 比來比去終於「皆」弄明白了。

午 「」最小的天「干」

口 物件、區塊、如也。

 呂 兩塊脊骨之象形。

 品 三口,三為多數,表眾多之意。

 古 「十」「口」相傳,「前言」也。

 吾 五度空的如,「大我」也。

日 太陽的象形。外為圓形,一為陽為實。

月 月亮的象形。彎月內二為陰為虛。

明 日月爭輝。

易 「日」與「月」互動的現象。

早 日在天上。

晚 日免了。

昌 二個日,很亮。

晶 三個日,特亮。

戈 極大「」與極小「」的七識分別「」,即大大小小的對立。

我 極小「」的生命體處處在找「扌」對立「戈」,小「我」是也。

矢 古字為箭頭的象形「」。

意 「六」意的演化過程「一」是觀世「音」(銀河系)的「心」所推動的現象。

義 極大「」與極小「」的「王」都是「我」自己。

功 天地之間「工」一切的「力」量。

德 做人「彳」要把「十」的圓滿心與「四」相的分別合為「一」「心」。

菩 「六」意的演化現象「一」來自如來「口」的現象「艹」。

提 當下手中「扌」中所擁有的就「是」了,不用再找了。

悲 其心,非心,分別之心。

罪 「四」相皆「非」,把四相(生死善惡)都否定了。

善 如「羊」吃草同「一口」無二心,為無分別之心即善。

惡 「亞」即二,故「二心」有分別之心即惡。

如 會生「女」宇宙萬物的實體「口」。

此 停「止」「七」識的分別,當下就是,不作他想。

首 極大「」極小「」的演化過程「一」都是我「自」己。

道 一切都以我「自」己為「首」所走過「辶」的路程。

法 如「水」流「去」的痕跡。

理 有「田」有「土」地即是「王」者。

老 「七」識已埋「入土」中。

玉 「王」者之信物「」。

切 七刀

分 「八」「刀」而分之。

力 產生作用之力,同「ㄨ」。

尸 軀殼。

尼 用「七」識分別在修行的軀殼「尸」。

古 「十口」相傳之言。

居 「十」「口」相傳」即久住之屋「尸」。

木 樹之始,象形也。

本 「木」之基「一」也。

休 人「亻」倚立樹「木」旁。

母 古字為「」,二點是雙乳的象形,能生育的人母。

寸 古為一手之距。

尺 古為一軀「尸」之距。

丈 古字為十手之距。

米 古字為上下各三小米粒之象形,今為木上之小米粒。

歹 肉「夕」已入土。

 死 「七」識已「歹」。

 屍 「七」識已「歹」之軀殼「尸」。

白 極小的日光,白點也。

泉 白色無污的水。

原 遮蔽「厂」下有「泉」水的地方。

目 眼睛的象形。

自 只見極小「」的眼睛「目」,自身也。

息 觀照「自」己的「心」。

仰望。

卩 玉璽印信「卪」。

卬 抬頭向上「」看印信「卩」。

 仰 抬頭仰慕著別人。

卯 相對上。

 聊 耳語之對話。

艹 現象。

竹 竹的象形。

 答 「竹」「合」之聲以為回應。

介 把二者「」拉攏「人」在一起的人。

盾 持物以蔽目。

尖 上「小」下「大」。

酉 酒甕之形。

 酒 甕內之水。

 酋 大「」酒小「」酒皆歸我管的酒官,權者也。

 尊 捧上「寸」酒「酉」以示尊敬。

 遵 「尊」之道「辶」也。

 奠 大「」酒小「」酒皆上供「」。

耳 古字為耳之象形。

 取 「耳」朵的分別與作用「又」。

 聖 「王」者聽「耳」後的「口」喻。

阝 靠向、偏向、緊鄰、接近。

 阳 向日為陽。

 阴 向月為陰。

東 「木」朝「日」之向。

 陳 靠「阝」「東」之處。

兀 高而上平。

元 高而上平「兀」之始「一」。

手 古字為五指之象形。

拿 「合」「手」取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euniverse&aid=12369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