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戰時刻
2020/06/26 17:00:21瀏覽145|回應0|推薦5
「霧社事件」---決戰時刻
「微軀不負春秋義,大節堪留青史名」--獻給「霧社事件」民族英雄「莫那‧魯道」的英魂

前言:用鮮血餵養長大之靈魂,豈甘心受制頸圈,如喪家之犬,搖尾乞憐!

1.
自從,「太陽帝國」瞄準槍管,射殺公理;揮舞倭刀,獵殺正義。
我們早已習慣用謙卑的嘴唇,去親吻謊言;用失聰的耳朵,去觸摸真相;睜大飢渴的眼睛,去飽餐欲望;梃著性無能的夢想,去孵化,去挑撥,意識中過度壓抑的民族貞操。

2.
何須五花大綁,我自挽弓射日,挑戰太陽,提著頭顱入法場。刀鋒刎頸,血花飛濺,我的頭,我的,頭,拒,絕,落,地!

何須論罪蓋棺,我自頂天立地,背水一戰;提著頭顱出刀山。請仔細看!我彎刀刀鋒上那滴隱隱呼痛,永不妥協的,淚霜。紅的如此觸目心驚,紅透霧都三月雪,雪中怒火熊熊的緋櫻。那是我一腔拒絕凝固的,熱血!

3.
這片土地是祖先拒絕妥協的,戰碑!
是阿祖的骨,阿公的汗,阿爸的眼淚,我的鮮血,灌溉這片土地;是阿祖的靈,阿公的碑,阿爸的叮嚀,我的夢想,守護這片土地。

勇士們,乾杯!
讓我們在這片被蹂躪的土地,種下頭顱,種下身體,種下身上的每一滴血,來潤紅民族蒼白的雛菊,靈魂,回歸大地。

4.
千百年後,我們的血脈,誓必匯流成川;族人的鮮血,誓必匯流成湖。
每一顆不妥協頭顱,誓必長成一棵夢想的櫻花樹,捍衛家園;每一滴血花,誓必開出一片緋紅的櫻花海,芬芳我們的泥土;每一束怒髮,誓必長成一片青青草原,養肥部落中的羊群。

決戰時刻!殺,殺,殺!
斷頭前,讓我們再唱一首悲歌,再乾一杯酒,好澆熄血脈中壓抑了數千年,振翅欲飛的,離騷!

取自 霜原夜霧濛清境,雲海春曦照合歡---合歡山國家公園
http://classic-blog.udn.com/truelove2013/13452940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elove2013&aid=13990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