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星對世界的影響與果報
2024/06/08 17:36:36瀏覽17|回應0|推薦1
明星對世界的影響與果報



丁嘉麗居士:師父,我曾經拍了一個電視劇,叫「四號女監」,然後我要去那個監獄裡頭拍戲嘛,所以跟那些女犯們,那些都是無期徒刑以上的那些人,我們在那裡拍戲,就跟她們聊天的時候,我說你這犯罪是從哪學?電視呀。我說真的?對呀,全是跟電視學的。

淨空法師:就跟你們學的。

丁嘉麗居士:是,她怎麼說?那人跟我說,她說我們就等你們明星就進來,等你們演員進來,我們就想揍你們,因為我們在教化她們,使她們走向這種犯罪的道路。

淨空法師:沒錯、沒錯。所以你們造的這個業,將來冤冤相報。

丁嘉麗居士:太重了。

淨空法師:還有你記住,無論中國、外國,這個有名的電影明星,死得都不好。

丁嘉麗居士:是的,我知道師父,真的。

淨空法師:這叫花報。

丁嘉麗居士:花報是什麼?

淨空法師:果報,這叫花報,死得不好,後面是果報,果報都到地獄去了。不能造這個業啊,什麼錢不好賺,怎麼可以賺這種錢?賺這種錢都到地獄去的,這時候你就親眼看到了,地獄裡的囚犯,都要找你們來報復啊,他們要死了時候,做鬼的時候,他怎麼不找你?

丁嘉麗居士:他得拉我下去。

淨空法師:當然嘛,你害他的嘛!

丁嘉麗居士:因為他犯罪是因為我教化的,我演的,然後他看了,他自己去效仿然後他去,所以這罪業很重啊。

淨空法師:很重啊。

丁嘉麗居士:但是看的不止是這麼幾個人。

淨空法師:對,不錯啊。還有編劇的。

丁嘉麗居士:編劇啊,導演啊。

淨空法師:還有導演的,還有買廣告的啊,統統都一把就都拉去了。

丁嘉麗居士:那人太無量無邊。

淨空法師:你們這夥人,在這裡幹這個事情,害得他們墮落。

丁嘉麗居士:師父,還有一些色情暴力小說那些作者耶。

淨空法師:沒錯,都是在裡頭,全都在裡頭,一個都跑不掉。

丁嘉麗居士:一個都跑不掉了。

淨空法師:一個跑不掉的。這一網打盡。

丁嘉麗居士:好可怕呀。好可怕。

淨空法師:你說多可怕。

丁嘉麗居士:好可怕。

淨空法師:這些事情不常講啊,講的時候得罪人啊,他們也不相信啊。

丁嘉麗居士:那也要講,師父。他們不懂啊,得幫幫他們。

淨空法師:現在我們只講經,從講經裡頭附帶講一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ouble_0615&aid=18069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