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
2012/11/11 20:56:07瀏覽379|回應0|推薦8

像是一團襲身而來的濃霧,伸手竟不見五指,

才發現,存在,僅是一種感覺,

而除了當下,剩餘的只是追憶與期望了。

從沒想過,短短的一個禮拜,

先是經歷了奶奶過世的傷痛,

再遭遇酒駕撞車波及的魚殃,

心裡卻有一句話:沒關係、沒關係。

這是奶奶過世的第一天晚上到我床前告訴我的,

最後一眼的奶奶,是如此的安詳,如往的無爭,

對照著爺爺的哀戚,強人的不捨,盡在眼眶。

相處了六十餘年的伴侶,如今只剩回憶,不捨,

但我眼中的爺爺,卻也是如此堅強,選擇放下,

放下一切繁文縟節,讓奶奶能走得輕鬆,

背負一些俗世眼光,卻也不肯妥協半步。

想到奶奶過去的很多事情,總會心頭一酸,

但我知道,奶奶將一路好走,自在快樂,

是吧,除了這一分一秒,沒有人擁有過什麼,

那麼,有什麼不能放下,又有什麼需要放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rabbit&aid=703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