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績?
2011/05/18 00:55:29瀏覽314|回應0|推薦6

下午開車去接學生時,有一位的學生興沖沖的跑過來,

「hey,Jason」他開心的叫著,

「hi」我也回著,

「我這次英文考96分喔」他用很有自信的聲調說著,

「真的嗎?」我開心的回應著他。

不久,他就牽著腳踏車往校門口去了。

能看見學生的信心被激起了,我真的很開心,但也很慚愧,

我沒有足夠的時間跟精力去照顧好每個學生,

「Jason,幫我看一下考卷好不好?大概算一下幾分」一個小女生說,

於是我用最快的速度掃描了一下,

「比上次進步一些了,但是幅度不大,要加油喔!」我試著安慰她,

但卻看見一個倔強又有點眼眶泛紅的表情。

這就是老師嗎?看著幾家歡樂幾家愁的考試結果,只能祝福了。

當這世界開始以成績計算人的價值時,扭曲的價值觀早已是主流,

當數字是所有人的共通語言時,除了一張張的考卷,再無其他。

我不知道我會繼續在補習班待多久,也不期望成為名師,

但我卻衷心盼望,學生們能有擺脫成績宰制的一天,

畢竟,成績不是一切,健康的心態以及獨立的思考,才是生活的根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rabbit&aid=522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