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媽媽"咪呀!
2010/11/02 15:29:50瀏覽866|回應15|推薦107

我家母親大人是"阿嬤級"的青春無敵  
天天跑進跑出忙東忙西  
日日生龍活虎精神奕奕地服侍著  
他最敬愛與篤信的佛祖菩薩  
母親大人幾乎天天要和佛祖菩薩說上許多話  
即使手裡忙著  
腳步一刻也不停歇  
他還是在心中、嘴上
念茲在茲地與佛祖菩薩"溝通"著  
凡大小事各種生活上、心靈上的疑難雜症  
也要一一和佛祖菩薩細細說明  
說著說著  
一旦他覺得有必要得到進一步的指點迷津  
他會拿起神桌上的紅筊  
讓佛祖菩薩給他一個明白又安心的答案  

 
提到"搏杯"是因為母親大人的忙人多忘事  
他一忙就會忘東忘西  
不是找不著錢包  
就是忘了老花眼鏡擺哪  
要不就是腳踏車停哪搞不清楚  
當然母親大人甚得佛祖菩薩庇佑 
許多迷糊小事總能小事化無  
一些原本找不著記不得的東東  
又"神奇"地蹦出來  
讓他驚喜連連  
母親大人的生活可說多采多姿  
我們都自嘆弗如   


話說前陣子母親大人到廟裡   
幫忙安排法會活動事宜  
他一大早就去幫忙  
到了那兒就像陀螺一樣轉不停  
後來等他有機會喘口氣  
才驚覺他隨身的背包不見了  
他到處找了又找  
還請其他志工幫忙找  
就是找不著  
他還打電話回家要父親大人在家找找   
他想也許忘了帶出門  
父親大人已很習慣母親大人翻天覆地找東西的烏龍  
他老神在在地斷言  
背包一定在廟裡不在家裡   
母親大人也沒閒著  
一邊忙著法會的工作  
一邊注意找尋背包的蹤影  
一邊逢人便請大家幫忙留意  
沒多久  
一位志工媽媽整理會場時 
在一處角落看見一個黑色背包   
顯然不是香客遺留的   
那就是母親大人找了一早上的背包了   
他提著背包去找母親大人   
於是"背包找到了"的消息不脛而走   
免不了大家又來給母親大人打氣、安慰    
熟悉母親大人的志工們  
應該對他的"好"忘性習以為常了吧  

   
有一件靠"搏杯"找到失物的烏龍也是夠奇   
一天母親大人為了辦某事需要用到身份證   
他很自然地去掏他常用背包的暗袋   
結果裡面空空如也   
讓母親大人大驚失色   
這暗袋一直放著身份證及健保卡   
現在都搞丟了非同小可   
他趕緊到處翻找  
邊找邊碎碎唸   
這時坐在客廳的父親大人不想跟著母親大人瞎緊張   
他早早地上樓回房去   
讓母親大人慢慢找   
找了二、三輪沒找著   
母親大人只好打電話給姐姐  
問他遺失證件要辦哪些手續   
姐姐極力安撫母親大人焦躁的情緒   
並要他再想想可能把證件擺哪?   
是不是都仔細找過了?
證件也許沒丟只是不曉得塞哪兒了.......  

  
有趣的是   
母親大人打電話前已經"搏杯"過了   
依神明的說法  
證件沒丟還在家裡  
但母親大人就是找不著  
講完電話他繼續找  
姐姐打電話給我說明原委  
必要時我可能得回家幫忙補辦證件等等  
於是我接著打電話回家  
母親大人雖找得焦頭爛額  
但他相信神明的說法  
他要我別擔心他會自己搞定一切   
於是衝著他這一句話  
我真得忘掉這件事  
我相信母親大人會找到證件  
就算真得不見   
他也能處理一切   
這是我從小對母親大人的印象  
他的精明與能幹不是吹牛來著   
但難免糊塗一時......   


匆匆一周過去   
某天我接到母親大人的電話   
他劈頭問我怎麼沒打電話回家   
問他是否找到證件  
我說    
如果找不到   
他或姐姐一定很快會再打給我   
所以一定是找到了    
母親大人開心地說   
他是找到證件了   
原來他擺在另一個不常用的背包內  
他之前也翻過那個背包   
不知怎地   
沒翻到那個夾層  
他回溯那晚跟我講完電話的後續   
他回頭翻找了二、三回沒找到  
又去"搏杯"請示神明證件是不是在家裡  
二次都是肯定答案  
因隔天要出門做志工而且也累了  
他想先躺一會兒再起來找  
躺了一個多小時起身再找   
還是沒找著  
他想可能真掉了   
所以開始準備補辦證件需要的東西  
包括戶口名簿及2吋照片等  
臨睡前再"搏杯"  
這次他和神明"商量"著   
因為明天要去廟裡幫忙  
一直找不到證件  
心有懸念無法安心出門  
是否請神明幫忙今晚找到失物  
神明又慨允一次   
找得滿頭大汗的母親大人想說   
再回房躺一躺等不累了再找找  
這次他躺了不到2小時  
又起來到處翻找    
他再次拿起那個不常用的背包  
再仔細摸摸  
結果讓他摸到那找得好苦的證件.....   

 
母親大人很感念神明一直給予他肯定的指示  
給他信心與力量  
支持著他尋尋又覓覓的烏龍得以歡喜收場   
而他不輕言放棄及勇於嘗試的特質  
讓他遇事不退縮   
越活越有勁   
我的"媽媽"咪呀   
真不是蓋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w&aid=45557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11/17 20:48

有這樣勇健又一點點迷糊的媽咪

真是幸福也'讓生活充滿趣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神明
2010/11/07 16:21

以前我家篤信佛教老爸

都不自己上香

每次要求我日照上香

使我對於信教感到厭煩

其實,成功操知自己手中,神明無法幫忙

但是,透過心靈慰藉,使自己遷善,也是好事一樁



煙花三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讀到好媽媽的好兒女寫出的好文章。
2010/11/05 06:49
很喜歡小崔在作者介紹欄的句子:“別相信你所看到的”。閱讀他人的故事,就要這樣輕輕鬆鬆,才能領受作者的真本事、硬功夫。

獅之影.唯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11/04 21:49
有時會感受到阿鞋之...如來神變,
原來鞋之媽咪是個虔誠的在家居士^^
tracy's shoes(tracyww) 於 2010-11-08 11:21 回覆:

哈哈

有如來有神

那這鞋真非尋常鞋哪

謝謝聰明獅慧眼


珊●珊 /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而復得
2010/11/04 15:57

N年前,在學校,我做志工時

帶特教班同學去操場,上體育課

身分證放口袋,卻遺失了

也是急得焦頭爛額

幸好普通班學生拾獲,交給班導

呵呵我在學校鐵出名又是大眾臉,幸好『失而復得』。


珊●珊 /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媽媽"咪呀!
2010/11/04 12:35
看來我要向鞋子媽媽學習『日日生龍活虎』喔!

快樂成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媽
2010/11/04 10:54

跟我家阿母一樣

我老媽是是很愛"搏杯"

凡事大小事都靠他來解決

我覺得能這樣忙也不錯

證明她身體健康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搏杯"
2010/11/04 01:13
所以我媽找不到時我也叫她乾脆"搏杯"啦!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呆
2010/11/04 00:18

搞了著麼多的青春無敵   還不都是自己的迷糊

但神明還是可以給指示  神明真的很準  不要不信

不是神明做的事 也要問神明

神明只要發呆   但一樣的發呆 你家的神明   錢比較難賺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04 00:06

老人家阿 就要像陀螺一樣轉來轉去
才有活力嘛!

你家媽媽咪是每天愛跟佛祖聊天
我家的媽媽咪就愛每天跟社區裡的媽媽群們八卦

你家的媽媽咪博杯找東西
我家的媽媽咪用大聲嚷嚷叫東西回來
能找回來都很神吧~~~


唯一差別就是
你家媽媽咪東西找不回來的話是佛祖的事
我家媽媽咪東西找不回來的話就是我跟IVY爸的事

哎~~~不過
誠所謂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看來
咱們也只能 好好珍惜這個寶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