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啥米小黃總是姍姍來遲?
2010/08/06 10:52:27瀏覽790|回應11|推薦98

有一陣子"業務繁忙"

三天兩頭打電話給衛星電台車行叫車

公司提供3家車行派車服務

只要拿起電話就可以像撥內線電話一樣

撥個簡碼

馬上聯絡派車中心

讓有需要的員工及訪客

方便"快速離開"公司

那段讓小黃載著我趴趴走的時光

我並不懷念

倒是曾經接連2次叫車

差點被粗心司機"放鴿子"

教我馬上"遺忘"也難

第一次是加班晚了

不想在夜路上"冒險"

所以叫車準備殺出暗夜"重圍"

派車中心回報車號及司機約3分鐘抵達

我就坐在公司大廳的沙發上等著

不一會兒

時間過去有3分鐘的2倍久

我再拿起電話催車

系統先幫我轉到司機手機

沒人接

於是中心人員接我的電話

並說明馬上確認司機位置

(使用衛星就有這種好處

但科技再棒

也抵不過人為的疏失.....)

後來

車子才在我的引頸中來到

並說明剛剛錯過我們公司門牌

所以重新繞回來

哎.....真迷糊的司機

上了路

我發現司機有點心事重重心神不寧

開車急躁

依我搭過無數次小黃的經驗

我很少坐車坐到想雙手緊抓前座椅背

我想提醒司機"穩一點"

但想想還是再忍忍靜觀其變吧

反正台灣人有憨膽

沒在怕啦

後來司機錯過一個該右轉的路口

我立刻提醒他在下個路口右轉

他似乎才稍稍定下心來

又跟我抱歉一次

等轉到正確路線

他才跟我"坦白"他有"心事"

正為一筆100萬貸款傷腦筋

他唸著現在銀行借款的門檻越來越高

不僅要有抵押品

還要求須有2位保證人

原因是司機的收入不穩定

於是讓這位司機大哥心煩不已

也影響我的搭車品質

我聽完司機的話

只能勸他

回家再傷神

專心開車吧

(否則出了事

他可能會有"傷不完的腦筋")

很快地我到了目的地

下車前我又雞婆地提醒他專心開車

別再想心事......

第二次我是叫車到一家餐廳和朋友碰面

派車中心回報司機6分鐘到

我又坐在每天被擦得潔白的皮沙發上等著

一樣地

光陰又匆匆流走不只6分鐘

我只好催車兼催人

這次是司機接的電話

原來他停錯地方

還在別家門口癡等

我只好報上公司門牌號碼

再等一會兒

果然

車子很快地出現

上車後並接受司機有禮的道歉

車行數分鐘後

司機和我聊到六輕大火和警民衝突的新聞

然後又提一些有的沒的

我知道他不太喜歡謝長廷和陳致中

而我也差不多

後來話鋒一轉

司機談起自己的故事

他說

以前是有錢沒有家

現在是有家沒有錢

他還說

現在是

老婆最大

老婆最好

老婆第一

想來他是個金不換的回頭浪子

果然

他說起過去有自己的公司

上酒家

打高爾夫球

玩得不亦樂乎

完全把家庭拋在腦後

他曾經在台北擁有3棟房子

但現在一棟不留

公司也沒了

眼前只有一台計程車

還有對他不離不棄的家人

這其間

他的岳父與父親相繼過世

這些也給他許多反省的契機

人到最後一關

啥也帶不走

只有家人的安慰與擁抱

才最實在與珍貴......

搭小黃有時搏命有時搏感情

許多司機大哥既健談又有豐富人生體驗

總有讓我聽不完的生命故事

與發人深省的人生道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w&aid=42940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看完了!!!
2010/08/16 23:11

看來你們公司老闆愛玩捉迷藏~

總是喜歡把門牌號碼藏起來~

那麼建議將公司的招牌與MARK打大一點~

只要記公司地標就找得到了~

不過看到你的故事~

讓想起之前有次在公司門口搭供應商叫的小黃~

只不過遲了幾分鐘上次卻被女司機唸了一下~

搞得我在想我是坐錯車了嗎~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耳進一耳出
2010/08/13 22:48

說給妳聽是因為   你不會一耳進一耳出   但你好像是左撇子喔

所以右耳都進不去了    左耳當然也出不來    撇一邊的真是好處多多

哈哈   撇一邊的又不是另一邊不能用    兩邊都撇的   卻又兩邊都不撇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別急催
2010/08/09 08:51

如果不是那麼急 就別急著call催!!

通常時間都可以抓得準的

沒準時 就可能是門牌不好找 巷弄太小 ,...

一旦 call催 司機就會被扣錢 記點

當然 太離譜也不行

**計程車 現階段正是創造品牌形象的好時機

  就看有沒有心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不起考驗的小黃
2010/08/09 01:00

今天在高雄火車站要前往好友雅蓉指定教會附近的尊龍飯店

原本只有五分鐘的徒步路程,

剛步出車站,就在車站大廳出口給司機攔截問我可要搭車

我一看艷陽高照的烈日,反正路很短程,就問司機可知道尊龍飯店他說知道

我問他很遠嗎?他說走路要十五分鐘,毫不遲疑的跳上車問好價錢100元

看著司機繞了一條路,我不疑有他,還心中埋怨臭雅蓉說很近

下了車剛好飯店的服務生來幫忙開車門,我下車時付了100元

服務生看我提著皮箱就說小姐妳好大方不用找錢,我說不是100元嗎?

服務生說妳不是從火車站來嗎?我說是啊!!他說火車站就在過一條街啊

那是不會跳錶的,只要80元就好了,我跟服務生說:司機先生說要走15分鐘的路程

服務生說火車站就在對面走路只要五分鐘就到了,妳被繞路也被司機先生騙了

此時我才在想20元買人格還真是便宜ㄝ

唉!!人有時候真的是經不起考驗的,人心隔肚皮啊!!

好可愛的鞋子成了司機先生的情緒出口了,真是好心的聽眾


波特蘭的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am so luck.
2010/08/08 13:53

可能是我居住的這棟大樓目標大吧

每每請管理室call taxi都是我一下樓車已經在那等待了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0/08/07 15:34

 這些計程車司機都有不為人道說的心事, 卻這麼信任妳告訴了妳

搭車搏命搏感情, tracy生活真是豐富 ..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計程車跑得快
2010/08/06 23:21

我有一點怕搭計程車,因為我是個極端嚴重的路癡,
只要司機先生問我想走那條路線,我立刻就會露餡。

常常100多元的車資,會被小黃跑到300多元,
任憑上車前已做好萬全的小抄,仍然很快會被司機先生識破。

不過,故意繞遠路的小黃並不多,
大多數的司機先生,都是善良誠實的小老百姓。

計程車這行業真的很辛苦,有開車才有錢賺,
沒有休假,沒有年終獎金,日日得面對不可預測,潛藏的危機。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酸的路人甲
2010/08/06 18:52

是妳在心酸呀   別人說   妳又不一定要聽

但  人家就是要說給妳聽   真是心酸的路人甲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就是她
2010/08/06 18:39

呵  這就讓我想起    有一個人也是這樣的症狀

沒有特別熱絡  但大家總是情不自禁的想對她吐心事

還被當做知己   ㄎ   不是聽人說心事  就是麻吉吧

她也只是普普的人道精神    卻被會錯意

不過   她聽的八卦卻是最多的   這可是讓人很羨慕

但   妳該不會就是她吧    早認識卻裝不認識是本領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機的心事
2010/08/06 16:54

司機的心事   也只想說給妳聽    不聽還不行

這是  搭小黃的無奈    我們自己也有心事  好不好

只是我們的心事  不用卡著別人的生命安全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