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老大們
2007/11/07 20:45:39瀏覽1014|回應16|推薦89

我喜歡在私底下稱呼那些我"服侍"的主管們為"老大",嗯!就只是喜歡而已,

沒什麼道理!我的工作是一般通稱的秘書,但我偏好"個人助理" (personal

assistant),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盡量自我介紹:我是xxx的助理!

由於組織變動,我的老大們來來去去的,換了一個又一個,有時候,其他老

為助理調動或離職,我也會暫時協助一段時間,直到有人來接任原來的

工作,所以,和有些老大相處的時間少則3、4個月或半年,一年以上算是比

較"穩定"的關係。

坦白說,我並不是做助理的料,只是因緣際會誤入這一途,也迷迷糊糊地幹

了幾年,協助幾任老大完成他們階段性的任務。

我曾經短暫協助過一位處女男老大,他行事的"原則"很多,好處是他凡事都

會先說清楚他的要求及界限,這樣也好,我就奉命徹底執行,雖多少會引起

外人或其他單位些微不滿,但我的工作就是要去幫忙打圓場,盡量讓大家皆

大歡喜,又不致違反處女男老大的意志。

另一位雙子男老大,也是一位臨時需要我協助的主管,他因為曾在英國工作

過一陣子,行事風格帶有不疾不徐的紳士作風,對女性同仁相當尊重,講話

也是輕聲細語的。最棒的是,他凡事喜歡自己來,因為他外務不多,所以幾

乎他的簡報資料都是他自己做的,我就少了一些工作。

我"服侍"超過一年以上的老大當中,一位是巨蟹女老大,一位是牡羊男老大

。巨蟹女老大做事喜歡抓重點,更喜歡抱大腿,他非常清楚老闆喜歡什麼、

需要什麼,雖然他常常外出開小差,都需要我幫他解決被人查勤的小麻煩,

但他就是深得老闆喜愛。其他主管雖然對他有小不爽,加上他的作風強硬,

人緣不是很好,但大家還是不想得罪他。

記得那時候凡是有人接到由我代轉來自巨蟹女老大的訊息,沒有不馬上放下

手邊工作,設法滿足他的要求,要不然,很可能被他在老闆面前輕輕地"抱

怨"一下,那是任誰也擔待不起的!

不過,跟著巨蟹女老大真得學到蠻多報表、簡報等文書作業技巧的,他是很

要求細節盡善盡美的人,一張報表他可以前後左右上下裏外修改無數次,就

是要達到他滿意的地步,雖然有時覺得他有些吹毛求疵,但事後證明他的要

求不無道理,而且他提出的報告總是能得到老闆及客人的肯定,想必也不是

浪得虛名。事實上,他還蠻罩我的,而且很願意教我,所以,對他特別懷念。

牡羊男老大的英文頭銜是"C"開頭,可想而知,他的位階是xx長,當他的助理

有些無聊,每天就是排一大串的會議行程,從早到晚,從公司內開到公司外

,要不就是一直出國開會,我的手上除了滿滿的開會行程表外,還有一大堆

無法擠入行程表的"追緝令",有一堆人排隊等著請老大裁示一些業務決策。

我的工作就是緊迫盯人,盯著老大、盯著找他的人,在會議的小縫中塞進一

些零碎的事件。

而牡羊男老大是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他倒是應付得很好,有些會議他還會私

底下自行安排,常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得安撫一些無心被他放鴿子的客人

,再挪下一攤時間給人家,反正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很多時候就是且戰且

走。

平心而論,這個階段我在實務上沒啥長進,倒是人脈拓展不少,認識一堆從

來都沒聽過的合作企業的老闆、主管等,也見識到一個企業的xx長是如何日

理萬萬機,當跟著他跑進跑出的部屬們都累癱了、掛病號,老大還是生龍活

虎地趴趴走,簡直就是7-11!

跟在老大身邊的日子,讓我體認到,做助理的就是多用耳朵、眼睛及積極任

事,嘴巴能閉多緊就閉多緊,對經手的文件務必小心處理,免得機密外洩。

說到保守秘密、保持低調,應該沒有人比得過蠍子吧!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w&aid=13567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ADA
2007/12/03 18:57
遇到穿著PRADA的老大不知會怎樣呢?哈哈!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湵慕你
2007/11/13 23:28

Tracy's shoes大姐,你讓我好湵慕.

因為待過office work所以覺得那是衣冠禽獸的工作.您以為呢?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12 00:15

我也是 遇到可以開玩笑的主管通稱~老大~ 年紀比我小的叫他~X哥X姐~

那些不跟狗開玩笑的主管們 就只能必恭必敬的連職位一起稱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工作好
2007/11/11 19:01

有工作的人至少不會高喊:

人民活不下去了!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11/09 19:38
助理難為!我曾當了三個月就辭職了  ^_^  我是金牛座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了不起~
2007/11/09 02:13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以前在這裡認識的 blue_nokia
她也是一位非常優秀的特助
曾讀過她談起特助每天所需面對的挑戰
真是看得我佩服的要命
想不到妳能與多位老大相處
老大被換了好幾位 , 而妳依然穩如泰山
真是了不起~ 想必每位新上任的老大都該先重用妳
因唯妳最清楚了~
^^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8 19:02

也因如此

生活才更多采多姿吧 ~還真羨慕ㄟ^ ^

有可靠消息讓我們也賺一筆  如何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工作也真是吃力不討好
2007/11/08 17:18

不過如果那天可以因為這樣聽到什麼股市牌,那就賺翻了.

我們公司大老闆的助理,可都是跟著老闆炒股票賺的飽飽的,現在出門都有BMW,真是非常厲害!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7/11/08 13:03

歷經形形色色的老大 你勢必已經把十八般武藝練得爐火純青

你一定很有成就感 是樂在工作的人   幸福喔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越來越難做
2007/11/08 11:30

我們這裡秘書或助理也喜歡叫BOSS為老大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