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量補給站---花露香草能量花園
2010/08/19 15:56:49瀏覽2560|回應1|推薦42

八月中旬,家人全員到齊,歡歡喜喜前往杉林溪附近的民宿度假。

滿懷期待入住民宿,奈何天不從人願;山區豪雨每天不定時報到,民宿業者僅提供麻將及投幣式點唱機供遊客消遣。家人對於這類休閒方式皆興致缺缺,因此多半留在房間遠眺窗外的雲霚變化,或俯瞰茶園綠油油的景致,以調節長期疲累的雙眼,要不就利用雨勢暫歇的空檔在附近閒逛。由於天空不作美,加上民宿經營模式粗糙,雙雙導致我們無法隨遇而安。

孰料假期最後劣勢完全翻轉,當天正午,艷陽高照,行經苗栗縣卓蘭地段時,人車皆俱疲,迫切需要找個陰涼的地點歇息後再上路,於是我們就近轉入當地的「花露香草能量花園」裡,寄望滿足所需。結果這項臨時起意的選擇,竟然重新燃起家人的遊興,進而抹滅了滯留在杉林溪那兩天的不快。

儘管「花露香草能量花園」的規模不算龐大,但業者經營的用心與貼心在園區中歷歷可見,美景當前不容錯過,大夥因此共度了一段愉悅又輕鬆的午後時光。

太陽西斜,園區即將關閉,同組人馬意猶未竟,齊心立下了舊地重遊的約定。

佔地三公頃之多的「花露香草能量花園」,免停車費,門票每人百元;門票可抵用園區裡販售的盆栽、農產品、精油及其相關產品或餐飲消費,形同免費入園。

   

園區裡處處綠意盎然、百花爭艷,置身其間,心情與步履因而轉為輕盈。

 

每座魚池皆由不同景觀構成

累了嗎? 坐臥皆悉聽尊便

精油博物館引人入勝

置身在氛圍悠閒的空間享用每杯120元的illy咖啡,感覺物超所值

洗手間話題性十足

1.洗手間入口的設計兼具巧思與隱私

2.女廁乾淨且提供衛生紙,連垃圾桶都有不尷尬的貼心安排

3.男廁小便斗造型與環境契合且富創意。

4.廁所的洗手檯底部向內傾斜,(詳見瓷磚左下角)以防水花濺濕使用者的衣服或地板。

5.戶外洗手檯是利用廢木混搭組成的

6.貓頭鷹造型的水龍頭很有看頭

   

花露香草能量花園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 號

電話: 04-2589-1589 / 04-2589-3280

開放時間: 8:00-18:00時,全年無休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ork&aid=433191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相報
2010/08/24 23:06
在北區就有這樣好地方, 半日可成行, 主人的設計看來用心。 杉林溪的山雨著名, 我少年時去過, 雨中來, 雨中去, 淋個痛快, 那時步道小徑的林表豊富, 蕈菌遍佈, 昆蟲種類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