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戶政春秋(一)老實何用
2011/02/23 12:40:39瀏覽242|回應0|推薦1



  遇上讓不吐不快的事,還真得找地方寫上兩句。

  話說幾天前,辦公室來個五十來歲婦女,幫兒子辦自然人憑證,一切妥當,只等他兒子帶收據、身分證來領取。

  她說:「我再帶他來。」傻貓殷殷勸誡,適當時候放手,給兒女們自已去承擔學習。而且一切都已辦妥,不過是要這二十餘歲兒子來露臉。

  今天午休時刻,接到媽媽電話。她問小姐妳在嗎,兒子剛來過一次沒看到人。現在馬上過去。接完電話我繼續辦事,今天洽公人數太多,我主動到隔壁位置支援同事。

  半小時後,老媽媽趕到現場,然後把站在一旁,手上拿著收據和身份證,佇立多時的兒子拉過來簽名。趁他簽名時,傻貓留心觀察:眼神心智,一切正常。從頭到尾,兒子不發一語,不願意向陌生人開口,甚至還能感到他怪罪的眼神。

  眼看別人有兒若此,我也想著自己的兒子...非得老媽拉著手過來代為開口洽詢,只能心疼一句”就是老實啦”,才能對外人交待他的”不動不語”;傻貓不禁感嘆生氣:一株不肯主動向陽的植物,究竟能如何好好成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q6131&aid=491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