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旗山災後返鄉記(上)
2009/08/19 12:15:44瀏覽446|回應0|推薦8

  

  

  傻貓的娘家在旗山,這陣子接到好多電話問候,甚至二十年前的老闆,也因看到近日新聞,問安我那喜歡在後院香蕉園中種菜,還養了三隻流浪狗的可愛老媽。

  是的,謝謝你們,她安好。這些日子,無論是住在屏東的弟弟、好友甲仙的家人,只要能夠通聯,只要知道人沒事,這才是最要緊的事。

  雖然台南市因水庫混濁緣故,傻貓家中也停水限水近一周,蓄水不及或需要出外提水的同事們,個個為家中衛生炊煮問題而工作無心。但比起老家在甲仙的表哥,傻貓深深感觸惜福,那些天,他早已無力應付我和親友們相繼而來的關心。

  因為平日少和表哥聯絡,當時特意打過簡訊,卻遲遲不見回音,傻貓不忍去電打探。(身處未知的驚惶,更覺電視台採訪新聞時,應更近人情與知悉份際)一周後再問表弟才知,他們已多日無法與父母聯繫,一周前根本無法預知與回答任何我們的”關心”。

  萬幸的是,與表弟通話前一刻,他們正獲知父母平安,除了對外交通音訊與水電全無,身邊藏糧蔬果原是為了兒孫準備父親節共餐的。其實颱風第二天,大姨丈還曾去電關心住在屏東的弟弟,沒想災區轉眼從海邊變成山區,而且無法對外通聯(親人間最怕的,就是這種無從猜想的失聯!)

  旗山溪離娘家不到二公里,聽說這次溪水淹過橋面,淹過堤防,淹離老家500公尺的街上,只隔著一條馬路,就能漫過傻貓老家。這期間,貓只打過二次電話給老媽,她總是不慌忙地語氣,只說,記憶以來沒見過這樣景象。

  相較於貓爸家,颱風第一天家人間彼此的晨昏定省,我想我不習向人求援與不變應萬變的個性,一定是遺傳了母親。(待續)

    

  

 高屏溪支流-旗尾溪(莫拉克前原貌)

17872 甲仙與旗山溪 by cleanylee.

  高屏溪最大支流-甲仙、旗山溪(莫拉克前原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q6131&aid=323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