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年5月18-19日急流救生
2013/05/21 16:11:22瀏覽672|回應1|推薦1

102511-1218-19日參加紅十字會急流救生心得報告

知道有這樣的訓練課程(急流救生)大概是3-4年前;當下一直有想上這個課程的想法。所以一直留意這個訓練的訊息,511-1218-19日這個梯次訓練課程一度有取消的訊息。所幸最後如期舉行;應該有許多幕後的長官、教練還有當地協助的教練要感謝。才能讓我們如願的參加這次的訓練。

當然還要感謝水安的各位長官、訓練組長張榮華教練及前會長張洸輝教練及會上上過基搜的前輩教練們,在課程前夕協助指導(繩結課程)的預習;協助報名,甚至還貼心的訂火車票總之能順利的上完這個課程要感謝的人實在很多,更加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

511-12日在總會上課,除了認識紅十字及法律常識、急流救援的基本認識、急流自救與求生等等;壓軸的應該是繩結的課程。還好有先預習過,果然可以得心應手,還多學會了捆工結…(課本上沒有的哦!)

518-19日在花蓮上課,面對下游左手邊為河的左岸有(左岸咖啡);右手邊為河的右岸也有(右岸咖啡)…獨特之好喝-難以筆墨形容。控向控向….明明就記住了45度角..一緊張就控錯方向。

船艇翻覆及復位,考驗團隊的協調及默契;因為是動水流動的壓力好大,好緊張。

水是無情的,不需要征服它只需要了解它。從水流到水墊、漩渦、迴流、低頂水壩….等等去親近它之後,發覺和低頂水壩的感情最好-賜神水若干杯。

受了這個訓練,讓自已的救生課程更加完整;知識領域得到充實。雖然不見得有能力執行救人的仼務,但可以在災害現場當一個得力助手;對自身安全有更進一步認知。了解到生死一瞬間,珍惜寶貴生命。同時敬佩一直在救災領域的英雄們為搶救生命之犧牲及奉獻。

其實一個災難的發生,搶救生命是治標。節能減碳愛地球,降低災害的發生

才是治本。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shenk&aid=7652997

 回應文章


2013/05/21 20:11
有感想嗎?只看到相片,我是這二天的討厭人(famkimo@yahoo.com)
双子(tpshenk) 於 2013-05-23 12:26 回覆:
咦!這二天沒有遇上討厭的人.....確定這二天您與我們同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