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教練班心得報告
2008/06/02 17:09:59瀏覽615|回應2|推薦2

你準備好了嗎是的。我準備好了。我準備好要當一個用心的教練。這一個多月的訓練,所學習到的成果及收穫都是總教練及各位教練的付出,我要和您們看齊,將自己的角色重新定位,教學相長,藉著教授別人,自己繼續學習。

 人道思想,就是世界潮流。做人要--心中無恨、腦中無憂、生活簡單、多一些付出,少一些期待--這是謝昭隆處長勉勵我們的話。是的這是一個組織健全、制度良好的志工團隊,在這裡認識的志工都將是一輩子的朋友,比兄弟還親。(朋友是可以選擇的兄弟;兄弟是不可選擇的朋友)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重倫理、傳播愛心;扮演好教練的角色將優良傳統繼續傳承。

回想起訓練過程中,有風有雨有大太陽,心中感受用酸(手痠、腳痠、全身痠痛)(西瓜超甜、成果超甜)(睡眠不足,美白無效)(大太陽烤過的灼熱)來形容。但這一切都很值得,從各位教練身上所學習到的都是寶貴的經驗,絕對不是書本上有的知識。自己覺得感受比較特別的學習是:

1.     在志工團隊心態的調整(歡喜做、甘願受)

2.     授課的技巧(先將課本內容充分分析及瞭解,例如:目的、動機、適當使用時機等等透過經驗分享將書裡死的知識套上活的運用。終於瞭解什麼叫做[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3.     管理的藝術(什麼時機該有管理統一的制度;什麼時候該給予鼓勵肯定的人性管理)

4.     要不斷檢視及修正(這一點真的很值得學習很多計畫實行起來總是充滿變化,唯有不斷檢討及勇於修正,才能使計畫更周全更完美。)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shenk&aid=1923501

 回應文章

stella
請問是在哪訓練?
2008/06/27 10:45
你好~我想請問你們是在哪訓練~我也想參加!請問有早上的班嘛?謝謝!

CSR
邀請你加入紅十字會水上安全工作團隊 YAHOO知識團
2008/06/06 17:34

HI,水水

我是CSR,首先恭喜您成為救生教練,經過一個月的訓練,相信你已經百分百的準備好了。

另外,我在YAHOO奇摩知識+中,有成立一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水上安全工作團隊,如果你有yahoo帳號,也常玩知識+的話,很衷心的邀請你一起加入。

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redcross-lg

加入方式,請登入帳號後,在該網站的右上方有「加入」字樣,點擊後填寫一些理由後就可以申請加入了。

非常歡迎你的加入喔。

双子(tpshenk) 於 2008-07-03 11:30 回覆:
可...可..可是我很笨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