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就像一本本的好書ㄚ!!!
2009/02/15 21:34:56瀏覽1830|回應1|推薦13

前陣子高中好友說她開始深深感受到這句話的意思:朋友就像一本好書!

它其實是曾經在我們小學課文裡的一篇選集......

真的越長大越覺得,身邊的朋友就是幫助你打開另一個視野的窗口,

時常提供你不一樣的想法,然後激盪著你......

~~很開心我很在現實生活中擁有一大群的好朋友!!!


也謝謝華梵盃的部落格大賽~

不論是身為教師組or學生組(也是一本本好書ㄚ!)

都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在這個空間裡~我從更多不同的朋友身上見識到更多的^________^

比賽要結束了,又是高興又是有點不捨...

只能再說一次"謝謝大家!"

投票結束?!

將會是另一個開始^____________________^


朋友就像一本好書!

from《爸爸的十六封信》/林良 著   ,其一:父親的信"

櫻櫻:

我最喜歡聽你跟琪琪一起談學校裡的事。我在書房裡寫稿,聽你們在客廳談得很高興,就會放下筆,靜靜地坐在椅子上,回想自己的童年。

我所想的,是我在小學時代的幾個好朋友。吳村,是一個勤學的農家子。陳兆熊,是一家很大的鐘錶行的小老闆[1]。李文虎,他父親是一位書法家。黃士雄,他父親是教育局長。胡漢傑,他家開的是雞蛋店。還有林湖,他父親是警員。一想到他們,我就覺得人生充滿了意義。我的那些朋友,使我的童年成為一篇動人的故事,永遠忘不了的。

我發現你們也跟我一樣,正在享受一個熱熱鬧鬧的童年。你們都有好幾個要好的同學,你們所談的,就是你們跟同學交往的情形。你們談到跟某一同學個認識的經過,談到第一次互相認識的時候所說的話。我聽你們越談興致越好,忍不住羨慕起來。

交友是一件有益的事。每個人都應該盡量去認識新朋友,因為朋友能擴大自己的生活領域,使我們能夠更深刻認識這個世界。

我到吳村的家去住過一夜,農家的生活給我很深的印象。我愛大自然景色,大半是因為在吳村家的那一天,看到山、小溪、橋、木船、竹林,深深受了感動的緣故。我在陳兆熊家,學會了修理鬧鐘。我在李文虎家,看到書法家寫毛筆字的莊嚴[2]神情。在胡漢傑家,我看到雞蛋買賣是怎麼進行,並且後來常常幫母親去買雞蛋。我和林湖,有一次遠遠地跟在他父親背後,看他怎麼執行警員的勤務[3]。他父親有一次還讓我看他的手槍。手槍是很重的,不像電影裡的假手槍那麼輕。我也知道怎麼拍電影,有一個同學的父親是導演。

交友的好處是說不盡的。最大的好處是增加我們的知識,使我們懂事。

不過,認識新朋友有時候並不容易,這是因為一般人都容易害怕。如果你太心急,有時候反而會嚇壞了他,使他躲避你。所以你在認識朋友以前,一定要先讓他信任你,曉得你是誠懇的,沒有惡意的,隨時願意幫他忙的。慢慢地來,不必著急,我們有許多時間好好兒認識新的朋友。如果你遇到別人不理你,不要難過,那是因為你還沒有得到他的信任,他還有點兒怕你。最有趣的是,你認識朋友越多,與人交友越容易。你知道嗎?這是因為你待人越來越真誠,別人越來越不怕你的緣故。

朋友能增長你的知識,擴充你的生活經驗,所以朋友真像是一本一本的好書。你多認識朋友,就等於多讀好書。你多認識新朋友,等於你多看新書。這個比喻,你一定很容易瞭解。

在學校裡,你應該多認識幾位同學,多跟他們談話,多去瞭解他們。這會使你的生活格外豐富,格外有意義。

我知道你已經在這樣做。我寫這封信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很喜歡你這樣做。

爸爸

網路資源:http://tw.wrs.yahoo.com/_ylt=A3eg8p2ZGJhJbV0Bwfdr1gt.;_ylu=X3oDMTBydTdmYjgyBHNlYwNzcgRwb3MDMQRjb2xvA3R3MQR2dGlkAw--/SIG=12nv213uq/EXP=1234790937/**http%3a//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3fqid=100709040253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ing&aid=2652252

 回應文章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16 19:04
每一位朋友的經歷,都像一本本好書

帶給我們驚奇

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