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悼
2009/01/19 21:54:13瀏覽485|回應1|推薦12

今天應該是值得高興的。。。

段考第三天,考5科,滿堂。。。順利度過了!

明天只剩2科要考,就修業式、放寒假。。。

應該。。是快樂的


下午,考完試坐車的回家路上。。。

我心裡愉快的想著寒假生活,沒想到回到家,

奶奶突然跟我說:「你知道小乖被車撞,已經........了嗎?」

我震驚!!這是怎麼回事!???急忙問我奶奶

才知道。。。

因為我們家進出的門,是沒上鎖的,外頭的人隨時可以進來。。。

開開關關。。。不知何時小乖就跑出去了!!

大概在下午十二點多時,鄰居突然跟奶奶說我們家小乖的惡耗.......

。。。。

小乖是隻很有個性的貓,聽爺爺說小乖已經養大概二十八年了!

是隻老大貓....

小時候我很怕牠,因為牠是隻黑貓,很大隻,看起來好兇又很強壯,

不過主要還是因為小時候,我姊姊有被牠抓傷大腿的緣故!

小乖在我讀小學時,也一樣不喜歡別人碰牠,如果陌生人試圖要摸牠的話,

牠會露出利爪朝你抓過去,下手決不手軟。

但大概在我讀國二時,小乖突然變的較容易親近

高中時甚至會主動向你撒嬌~

牠撒嬌的力道可說是用頭在撞你似的~實在可愛!

也許是因為年紀大、寂寞吧。。。

當牠看不到有人在身邊時,牠會莫名的喵喵叫!

如果不去理,小乖會越喵越悽慘。。。

到最後就像是嬰兒的哭叫聲,喊著「阿嬤~阿嬤~」的樣子.....

之前也有親戚誤以為是嬰兒而被嚇到呢!

。。。。

小乖的確是年紀大了.....

眼睛有些看不見,牙齒幾乎沒了,只能吃泡軟的飼料,走起路來有些不穩.....

少了年輕時的活力.....

小乖是小姑姑念大學時撿回來的流浪貓,當時只有手掌大...

小乖的事也已經跟小姑姑說了......

小姑姑說:「也好,這樣小乖就不必再受折磨了!.....希望小乖下輩子能去投胎做人,不要再當貓、當畜牲了!」

我想,小姑姑說的對.....小乖不必再受折磨了....

但我還是希望....小乖是在睡夢中安詳的走.......

。。。。

一切都太不真實了,我現在好像還是聽的到.......

小乖喵喵叫的聲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ur940&aid=2578427

 回應文章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9/01/19 22:52
貓是一種很難捉模的動物

我當初領養''點點''<我家的第二隻貓>

牠也是都不會接近我

但當牠慢慢熟悉環境以後,牠就會流露出貓兒貼心的特質,

還有讓人很難拒絕的撒嬌攻式

家裡的貓發出像嬰兒般的叫聲應該是發情了吧

有時真的會讓人很難受!!!

我真的不敢想像自己失去家裡兩隻貓的時候,我會以淚洗面吧

相信我,上帝已經安排一個舒適的窩,不會再讓牠痛苦了

但牠還是會帶著你們滿滿的祝福和回憶

開心的守護著你們
+~可樂~+(鬼隱中)(tour940) 於 2009-01-21 23:05 回覆:

貓的確是既可愛又貼心的小傢伙。。。

相信小乖在天堂也一定過的很開心吧!

(已經結紮的貓也會發情嗎?)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