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搶拍也別有一番風味
2009/11/15 15:43:22瀏覽453|回應1|推薦13

十一月的第一天,冷氣團報到,開始有涼意的秋天也來了。

氣象預報北部陰雨綿綿,但一早看到太陽露臉,就大著膽子、揹起相機出門囉!

我想往南跑應該是OK的吧!所以來到桃園的「馬武督」,先在外頭拍幾張野花野草,沒多久雨卻飄了起來,先躲進車子裡再說,但是後來不只看到雨滴,還聽到車頂的劈啪聲,雨勢越來越大,只好趕緊收起相機,轉移陣地。

這種淡紫小花隨處可見,卻難拍,一般來說常會偏白。這次有了紅色建物當背景,意外的讚喔!

一路上來往的車不多,應該是下雨的關係吧!倒是一些很堅持的自行車騎士,在雨中仍然奮力前行。

不知是哪一條溪或者水庫,只知是北橫山路邊觀景台之一的景觀。開闊的山景、碧綠如鏡的水,讓塵囂立即拋諸腦後,連滴滴答答的雨也不予計較了!

這是在觀景台旁發現的蜘蛛網,上面滿滿的獵物,顏色豔麗的蜘蛛,將網架在好幾樓層高的空中,只能知道牠絕沒有如我般的懼高症!

不知不覺肚子在抗議了,剛好經過一家「虹橋牛排簡餐」就停下來用餐。裡頭陳設簡單,餐點也很大眾化,最特別的是他所附的紅茶是無糖的,很有健康概念喔!讓飽餐一頓的我,有一個清爽的END

 

裡頭陳設簡約,給人一種無壓迫的輕鬆感!

一路沿著北橫跑,雨停了就下來逛逛看看。發現雨後的花更紅,草更綠了呢!帶著水珠搖搖欲墜,煞是好看!

被雨水打落的紫荊花瓣,落在翠綠的小草上,紫花綠草煞是美麗!

山路旁有一間「五路財神」廟,雖然小小的,香火卻相當鼎盛。

這是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場景嗎?當然不是囉!是財神廟裡大家祈願的燈籠啦!屋頂下滿滿的,你就知道香火有多鼎盛了吧!

以前常走這條山路,也經過無數次「花開了休閒農園」,但從沒停佇過。今天,雨下了一天,也無法再跑遠,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去瞧瞧吧!

 

一隻超大泰迪熊迎接我們的到來。(同伴說泰迪熊被綁架了!我幫泰迪熊抗議道:只不過圓滾滾了點,鞦韆又小了點而已啦!)

 

從樹扠間望過去,溫暖的光暈與長條狀的窗櫺,靜謐的氣氛,真的可以在這消磨一下午的優閒時光。

哇!哇!哇!真是要大叫三聲,園區居然這麼大。今天在這裡所拍的照片最多,真是意想不到!

園區裡形形色色,相當豐富。花種很多,君挑選;圓形玻璃帷幕的用餐空間、戶外咖啡座;還請人駐唱;有小型動物觀賞區、水池……用說的還不如用看的,就請大家慢慢觀賞我的照片吧!

 

這兩張照片是為了產生對照組。左邊乾乾淨淨空無一人,空闊但有點寂寞感;右邊有了模特兒與攝影者,是不是熱鬧有人氣許多?從前拍照總是將不相干的人摒除,只留下乾乾淨淨的景物。但漸漸發現,其實「人」與「景」的相對位置,是有可能產生豐富對話的,所以便學著將「人」帶入畫面裡,以便尋找出與以往不同的風格來。

 

這兩張是從同一個角度,而用不同構圖來呈現。左邊前景模糊,將後面專心創作又一邊哼歌的女人框住,所謂用心的女人最美,你覺得呢?右邊是直接以梯子與靜物為主題拍攝,雖然創作的女人仍在框中,但卻不起眼,是不是缺了左邊那張具有的故事性與畫面張力呢?

 

這兩張也是對照組,覺得哪一張感覺好就見仁見智囉!不過我是比較喜歡右邊的氣氛啦!它到底是蛋還是球?翹翹板的另一側又是什麼呢?我是覺得它留了很大的想像空間,所以有意思得多。

這已是園區的最後了,沒什麼人煙,只看到一張寫得很藝術的告示牌要大家「注意!!」雖然文字聳動,但拍出來那份靜謐感覺卻相當優!

  

這對正在忙事的瓢蟲可能對於我的打擾甚為不滿,所以一邊移動仍然不願分開……

 

這隻鴨子始終將頭埋進水裡,真是一隻愛跳水中芭蕾的鴨子,而且還會轉圈圈喔!真是箇中高手!

歌手們正專注的對唱歌曲,窗中的女人凝神觀賞,這三對眼光所激射出的光芒,你感受到了嗎?正是凝聚出一種吸引你駐足的氛圍啊!

我將之取名為「曲終人散」,語意雙關:玩沙的孩童已經離去,獨留破裂而顯孤獨的桶子;同時,我們一行人也即將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若想要看到更多照片,請到部落格相簿「981101花開了休閒農園」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py101&aid=3499031

 回應文章

L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31 23:52

原來花開了
裡面有那麼大的天地
每一張都很有fu 哦
下次有經過要
Lyon 也要
好好去晃一晃了

雨後清潔的空氣與水洗的翠綠好迷人
不過
雨中搶拍可要小心寶貝
好友之前去"奇跡"搶拍A380 的世界首航台灣站
照沒幾張
竟把相機淋濕了
回來捶心肝哩~~

Toppy(toppy101) 於 2010-02-04 10:12 回覆:

裡面真的粉大喔!

還有餐飲可以混粉久!

我也超怕寶貝淋溼  所以買了防雨罩

但真正下大了 會馬上收起來

才不會瘋瘋跟老天爺比帥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