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棄四極大怖畏 唯法是依是怙
2017/09/01 09:38:07瀏覽1103|回應0|推薦5

人生;四極大怖畏, 謂:老病死衰.

曰:有人不會老, 那是他已走完了其它三極, 
反之人(老)了, 要三好, 老伴牽好’老身顧好’老本理好.,

夫妻是緣,孽緣善緣無緣不聚,惜緣當下 了緣三世, 人生無常故 ,非我執 老伴牽好.

那自己所能及的, 不為境界奴隸,兒孫自有兒孫福,老身顧好是為要,也要 老本管理好,知足就好,死主自斷一切道,全無怖懼歡樂行. 

 人在天堂 錢在銀行,所受何安樂,若能聞思修,速修唸死無常,如是現法一切圓滿,此生滌除我等無始以來所積一切罪垢,方及所受安樂,生生增上生,故能棄;四極大怖畏,唯法是依是怙!共勉之. 

此棄怖畏故,唯法是依是怙.  

聽聽 日常老和尚如何說:...

http://www.theqi.com/buddhism/GL1/s38b.html

 

Re.

四大部洲,又稱四洲、四大洲、四天下,是佛教中認為的在須彌山周圍鹹海中的四大洲,分別為東勝神洲、西牛賀洲、南贍部洲和北俱盧洲,分別住著四大天王。

南瞻部洲人,壽命百年,中有夭逝。 


西牛貨洲人,壽命二百,亦有夭逝。

 
東勝神洲人,壽命三百,亦有中夭。

 
北俱盧洲人,定壽千年,無有夭殤


另外還有八小部洲。八小部洲,又稱八中洲,是佛教傳說中的地理名詞,分別為提訶洲、毗提訶洲、舍諦洲、上儀洲、遮末羅洲、筏羅遮末羅洲、矩拉婆洲、拉婆洲。
八小部洲位於世界中央的須彌山周圍的海上,在四大部洲周圍。其中 提訶洲 和 毗提訶洲 位於東勝神洲附近,舍諦洲 和 上儀洲 位於西牛賀洲附近,遮末羅洲 和 筏羅遮末羅洲 位於南贍部洲附近,矩拉婆洲 和 拉婆洲 位於北俱蘆洲附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whay&aid=10848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