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灑在我肩上 約翰丹佛
2007/04/29 21:48:11瀏覽2826|回應2|推薦41


John Denver(約翰.丹佛)
丹佛的原名為小亨利·約翰·得奇道夫,於1943年12月31日出生於新墨西哥州的勞斯威爾。在他8歲時祖母給了他一隻1910年製造的吉布森吉他,他玩得很好,在上了德克薩斯技術學院學建築以後,丹佛到了洛杉機開始從事音樂。

在一次查得·米切爾·崔奧小組的招聘中,他去試唱,並在250名申報者中被選中。他在這個小組中呆了將近4年。1969年他作為獨唱歌手與RCA唱片公司簽約,發行了專輯《有根有據》。專輯中的一支歌《噴氣式飛機》成了彼得、保爾和瑪麗這些民歌手們的保留節目,並在1969年年底榮登Billboard單曲排行榜的榜首。

1971年丹佛以《詩歌、祈禱與允諾》這張專輯第一次在最流行40首歌曲榜上榜,名列第15,在這之前,他還出過兩個專輯:《帶我到明天》和《這是誰的花園》。《帶我回家,鄉間大道》是一首轟動一時的歌,這是丹佛和比爾·丹勞夫和塔貝·納維特合寫的。這張唱片銷售百萬張,丹佛第一次擠身鄉村歌曲排行榜(第50)和流行歌曲排行榜(第2)。在接著的一張專輯《高高的落基山》中,丹佛演唱又有改進,獲得1972年排行榜的第4,其中的題名曲在流行歌曲榜上排名第9,贏得在流行音樂王國中的一席之地。

70年代中期是丹佛的一次突破。開頭是一首流行歌曲的榜首歌《陽光灑在我肩上》,這首歌很快成為他的代表作。1974年年中的一張專輯《又回到家》也榮登榜首,其中主要的一支歌《安妮之歌》進入最流行歌曲100首,並獲得首位,這張專輯的題名曲也獲取了鄉村音樂排行榜的首席。

這種勢頭延續到1975年,影碟《約翰·丹佛之夜》贏得了鄉村和搖滾雙第一的成績。而此後的《謝謝上帝,我是一個鄉村男孩》、《我很抱歉》、《卡裡索》,也獲得流行歌曲排行榜的一些佳績。

他的頻繁活動又轉到電視娛樂界,他在74年和75年主持了「約翰·丹佛專場」,並在 75年的節目獲得最佳音樂專場艾米獎,77年,丹佛又成功地打入電影界,在《啊,上帝!》一片中與喬治·布恩斯演對手戲。

丹佛除了唱歌還積極參加社會工作和環保事業,他加入了「地球之友」、「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和「飢餓者工程」等組織,並參加了紀錄片《約翰·丹佛之阿拉斯加:美國孩子》的拍攝,有時還會在美國國會唱一支關於環境保護的歌:《走向荒野》。

1975年以後,丹佛在單張排行榜上名次下降,而他的專輯繼續走紅:從1971年到1982年在最流行40首歌曲榜上,他的歌曲總共上榜15次。

Sunshine on my shoulder John Denver
陽光灑在我肩上 約翰丹佛

*Sunshine on my shoulders makes me happy
陽光灑在我肩上,使我心情快樂
Sunshine in my eyes can make me cry
陽光照著我雙眼,使我哭泣
Sunshine on the water looks so lovely
水面上的陽光,看起來多麼美麗
Sunshine almost always makes me high
陽光,總是使我心情飛揚

If I had a day that I could give you
如果我能夠送給妳某一天
I'd give to you the day just like today
我會送妳像今天一樣的一天
If I had a song that I could sing for you
如果我有一首為妳而唱的歌
I'd sing a song to make you feel this way(*)
我會唱一首歌,使妳也有這種感受

If I had a tale that I could tell you
如果我有個故事可以說給妳聽
I'd tell a tale sure to make you smile
我會說能讓妳開懷大笑的故事
If I had a wish that I could wish for you
如果我有一個為妳而許的願望
I'd make a wish for sunshine for all the while(*)
我會許陽光永遠普照的願望

Sunshine on my shoulders makes me happy
陽光灑在我肩上,使我心情快樂
Sunshine in my eyes can make me cry
陽光照著我雙眼,使我哭泣
Sunshine on the water looks so lovely
水面上的陽光,看起來多麼美麗
Sunshine almost all the time makes me high
陽光,總是使我心情飛揚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928214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 ~ ~ ~
2007/04/29 23:03

對西洋歌曲的喜愛

是不分年代的

家人( 兄.弟 ) 特喜歡1950~1980年代的歌...

連八刀也深受影響...

之前還去米國買了許多..

當年"" Ed Sullivan Show""的片子
(黑白.彩色都有...........太棒了!)

看得過癮極了....

^____*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7/04/29 22:47
沒聽過這首歌ㄝ?是我太年輕了嗎?
 

♥ nan 的儲藏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