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day John_Denver
2007/04/11 00:20:51瀏覽2117|回應4|推薦41


中文名:約翰丹佛 英文名:John Denver
本名:Henry John Deutschendorf
生 日:1943/12/31 星 座:魔羯座
1997年10月12日因為駕駛自己的座機墜毀而結束他53年的傳
奇歲月,和英國王妃黛安娜、德蕾莎修女成為97年最讓世人懷念的三
位名人。生長在飛航世家又熱愛飛行的約翰曾寫下「乘噴射機離去」
轟動全球,因為他發生空難令人唏噓不已,但「乘噴射機離去」仍舊
深受新舊歌迷喜愛,不僅過去曾經出現在航空公司的廣告上,後來也
經由加拿大女歌手香岱兒的翻唱,在電影「世界末日」出現,叫人印
象深刻;今年,湯姆漢克斯與凱薩琳麗塔瓊斯合作電影「航站情緣」
在預告片大量的曝光下,香岱兒演唱歌曲又再度爆紅,不少網友紛紛
在網路上打聽這首歌的原唱是誰,雖然最早「乘噴射機離去」是彼得
、保羅與瑪莉的冠軍曲,但實際上原唱是轟動70、80年代的超級巨星
約翰丹佛。事實上,已經擁有全球6000萬唱片銷售的約翰過去在台灣
也有許多粉絲,不少五、六年級的歌迷在學校不論是英語歌曲教唱或
是吉他教學都以約翰丹佛為範本,就連80年代約翰丹佛也突破音樂界
線,和「三大男高音」的多明哥合唱的「也許愛」不僅讓多明哥首度
跨足流行歌壇獲得成功,在台灣也曾因為優客李林等歌手的翻唱而轟
動不已!

John Denver這位美國鄉村音樂史上最受人喜愛的歌手,
「Take Me Home:The John Denver Story」,這張專輯正是它的原聲帶
,不用 多說,〈Take Me Home,Country Road〉絕對是本世紀最為
家喻戶曉的歌曲 之一,John Denver在這首歌曲中娓娓道出天下遊子
的思鄉之情,在七○ 年不僅創下超過千萬的驚人銷售量,更榮獲197
1年全美最佳單曲大獎, 至今仍深受樂迷喜愛。〈Leaving,On A Jet
Plane〉一曲曾在1969年創下 全球最佳銷售量的輝煌成績,為其奠
定國際巨星的地位,清新自然的風格中 帶有淡淡的愁緒,值得細細
品味。〈Annie's Song〉可說是John Denver的 成名代表作,曲中自然
流露出濃郁的人文氣息,帶領所有的樂迷重溫過往的 美好時光。想
聽單曲大獎及了解更多的『請按這裡』
Today John_Denver
今天 約翰丹佛
*Today while the blossoms still cling to the vine
今天,當花朵依然盛開在藤蔓上
I'll tasteyour strawberries
我將品嚐你的草莓
I'll drink your sweet wine
暢飲你甜美的酒
A million tomorrows shall all pass away
千萬個明日終將逝去
Ere I forget all the joy that is mine today
在今天我忘掉所有屬於我的歡樂以前

I'll be a dandy and I'll be a rover
我將會遊戲人間,成為流浪者
You'll know who I am bythe song that I sing
聽我唱出的歌,你就可以明白我是誰
I'll feast at your table
我將在你的餐桌上享用盛宴
I'll sleep in your clover
安睡在你的悉心照料中
Who cares what tomorrow shall bring?
誰在乎明天會有什麼?

Today while the blossoms stillcling to the vine
今天,當花朵依然盛開在藤蔓上
I'll taste your strawberries
我將品嚐你的草莓
I'll drink your sweet wine
暢飲你甜美的酒

I can't be contented with yesterday's glory
我不能滿足於昨日的榮耀
I can't live on promises winter to spring
我不能活在承諾中,從冬天到春天
Today is my moment and now is my story
今天就是最美的時刻,現在是屬於我的
I'll laughand I'll cry and I'll sing(*)
我要盡情歡笑、哭泣與歌唱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885488
 引用者清單(1)  
2007/04/12 21:29 【kurich 的網誌】 美國鄉村音樂史上最受人喜愛的歌手

 回應文章

小舒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4/18 21:49

John Denver是我很欣賞的歌手

謝謝你如此詳細介紹他的作品

聽了他的歌

好多往事瞬間全上心頭

說不出來的感觸

但真的很感動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12 21:37

John Denver^^ 的歌曲    喜歡鄉村音樂的樂迷的最愛

帥哥哥^^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John Denver
2007/04/11 13:12

他墜機的新聞,當時真的好震撼,讓歌迷難過好久...

謝謝你讓我們憶起他美麗的歌聲。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趣而熱愛生命的人
2007/04/11 12:23
我參加過John Denver 的現場演唱會,他是個風趣而熱愛生命的人。1997年時我住矽谷,有一天當地報紙說有一架單人小飛機在海邊失事,駕駛員身份不詳。打撈之後才知是John Denver。他另一首名曲是“Rocky Mountain 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