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三十年的聚會遇見作家廖玉蕙老師及老友
2011/09/26 22:58:10瀏覽3004|回應3|推薦64

昨天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天
大清早就起床了把該帶的裝備整理好
去應約一星期前就被訂好的工作
去協助拍攝一些大孩子三十年之後的再相逢
上面的團體照是中正理工學院專九期十八中隊的成員、眷屬、師長及隊職官

三十年在每個人的身上會有多少的記憶
這些大孩子們高中畢業就投身理工學院
三十之之後…三、五分鐘要報告這三十年的過往
還真不容易…不過他們報告的真精彩
退伍轉行的有很夯的股票分析師、電子業大老板、雄獅旅遊大咖、計程車司機、中科院專任研究員、燒陶藝術家、茶壺專家…各行各業都有。
讓當時也進理工學院教他們的國文老師 廖玉蕙笑的牙齒全露了

他們給師長及老師獻花、贈送親自製做的陶器…
還有學生奉了女兒之命把廖老師出的書帶來簽名
因為他的女兒成了廖老師的學妹了…


此次同學會辦得很成功 輔導長王秉欽真是用了好多心
大隊長都八十多歲了、中隊長也從高雄請來參加、廖老師百忙當中也是輔導長在臉書裡請來的
看了廖老師的臉書…可真不得了…一堆被她教過的理工學院學生在那兒致敬和感謝

中午準備的餐盒真是非常頂級的…
三十二年在人生算是…不知道該怎麼來形容
這些小伙子告訴我…過去調皮搗蛋的和中規中距的分兩派
三十二年之後…都能一笑泯恩仇…相互的擁抱在一起

中午大家聚完餐後…校園巡禮…更道出了過去為非做歹的往事
唱著過去輔導長教過的軍歌小調…歡顏四處飛揚
感謝中正的同學帶給我美好感動的一天!

下午到紫蝶花影喝下午茶…又遇到了許多曾經一起出遊的老友
幫她們照了一些照片和還有在那園區玩得很快樂的小朋友
幫一些小朋友拍照…她的母親還來信感謝

紫蝶花影是個很美麗的農場
主人很用心的設計那兒的一草一木
連喝茶的桌上都放置了很可愛的玩偶
如要前往『請按這裡前往』





『您好,我是昨日9/25在大溪紫蝶花影與您有短短的聊過幾句話的人…
也剛好您在照相,順便也幫我女兒照了幾張照片,真的很感謝您,
因為昨日有您有將相機的照片借我看一下,拍的真的好美、好可愛
想向您要這幾張照片,謝謝』

真是充實的一天…
花了不少的時間整理照片…昨天照了大概有六百多張
幻燈片的放映可以在右上角調整放映速度及照片大、小放映
左下角滑鼠靠過去可以按全螢幕放映及快速調整照片頁數





要下載的請連上相簿自行下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5676767

 回應文章

紅皮花生
問候
2011/09/28 19:04

原來叫獸的攝影技術已經名聞台灣了 路途遙遠 不然非得請叫獸來幫小女 的

婚禮照相

甜大妹歌詞翻譯的很好喔 甜小妹好像不喜歡把拔吃太多紅皮花生喔 呵呵

請問後甜媽媽 謝謝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相逢....難得....
2011/09/28 09:47

重相逢....難得....

三十年一世...,再三十年就一甲子...更是開枝散葉...

祝   大家健康  平安  幸福滿滿 ....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相逢
2011/09/28 01:54
倍感故友溫馨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1-09-28 07:35 回覆: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人生難得相見,如同參星與商星一沈一現,無法相遇。
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今天是什麼日子?我們竟然在此再度重逢,共享一室的燭光。
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 少壯究竟能多久,曾幾何時我倆都已白髮蒼蒼了。
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想起老友大都已過世,使我驚訝又悲傷。
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 誰知闊別二十年後,還能再次來到府上。
昔別君未婚,男女忽成行。 從前我倆分手的時候,你還沒結婚,如今兒女已滿堂。
怡然敬父執,問我來何方。 他們尊敬我像跟自己的父親一樣的問我“來自何方?”
問答乃未已,驅兒羅酒漿。 問答尚未完,老朋友催促孩子去打酒。
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梁。 孩子冒雨摘韭菜,不一會兒,傳來陣陣黃梁香。
主稱會面難,一舉累十觴。 老朋友感嘆見面的不容易,於是一口氣喝了十大杯。
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 十杯下肚不見醉,卻讓我感受到老朋友的情意深厚。
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明天我們又得各自東西,世事的變遷又不知會如何,真是令人惆悵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