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愛吾師~教師節前夕祝福全天下的老師
2006/09/14 09:58:51瀏覽2302|回應4|推薦34



To sir with love Lulu

Those schoolgirl days
 of telling tales and biting nails are gone
But in my mind
I know they will still live on and on
But how do you thank someone
 who has taken you from crayons to perfume?
It isn't easy but I'll try

If you wanted the sky
I would write across the sky in letters
That would soar a thousand feet high
'To Sir with love'

The time has come for closing books
 and long last looks must end
And as I leave
I know that I am leaving my best friend
A friend who taught me
 right from wrong and weak from strong
That's a lot to learn
 but what can I give you in return?

If you wanted the moon
I would try to make a start
But I would rather you let me give my heart
'To Sir with love'

吾愛吾師 露露

那些在女子學校的日子
說著故事、咬著指甲的歲月已逝去
但是我知道
 這段歲月將依然活在我心中
但是妳該如何感謝
 那個從蠟筆到香水一直引導妳的人
那並不容易,但我願意試試

如果你要整片天空
我會在天空上寫滿字
那將會有一千英呎高
寫著"吾愛吾師"

闔上課本的時刻已來到
最後的一瞥還是要結束
當我離開
我明白我將離開我最好的朋友
一個教導我
 分辨對錯、從軟弱變堅強的朋友
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但我能送你什麼來報答你呢?

如果你想要月亮
我會努力試試看
但我寧可你讓我把心獻給你
寫上"吾愛吾師"


這部影片的最前面有1967的年發行時間
在台灣上映的時候
那個年代老師都帶著學生一起去看過
記的在去年HBO重播的時候
聽露露在唱這首歌的時候
淚水不爭氣的流了出來
在網路上搜尋這部電影的介紹
還有學校把這部電影用來討論
也有劇情的介紹
就貼在這兒跟大家一起分享


◆ 劇情介紹:

風氣保守的英國社會,一名黑人教師,來到一所中學任教(白人社區的中學),他不但要應付頑劣的學生,更要面對種族歧視的壓力,他軟硬兼施,方法用盡,不斷地付出愛心與耐心。

看這位老師如何化解他們的敵意,贏得他們的尊敬。

這是一部轟動一時感人肺腑的校園電影,編導手法相當流暢,師生鬥法的場面富戲劇性,黑人影蒂薛尼鮑迪有極動人的演出。

本片主題曲由露露主唱風行一時,令人難忘。

◆討論題綱:

一、在國外面對種族偏見該怎麼樣?

二、如果你是老師面對整班同學與你搗亂,你該如何處置?

三、如果你是學生,面對班上同學以不合理的態度對待老師你該怎麼辦?

你認為人性本善嗎?有可能整班頑劣學生全部被老師感動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447271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聽到這首歌了
2006/09/16 18:04
Lu Lu的前夫是Bee Gees老三Maurice(1949~2003),他們都是很念舊的人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06/09/15 13:25
謝謝你讓我想起教師節,現在好像教師節的氣份越來越少。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吾愛吾師~教師節前夕祝福全天下的老師
2006/09/15 09:00
有時光回溯的感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你
2006/09/14 10:50

多謝你提供這麼溫馨的網誌,那時候我上國中,

真的是一班一班的帶去電影院觀賞此片。

當時年紀小,不能深刻領會劇中的涵義,

長大後沉迷英文歌曲一段時間,重聽此歌

真有盪氣迴腸玄然欲泣的韻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