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花在三總
2010/01/11 07:04:15瀏覽4372|回應5|推薦40



↑影片是用傻瓜相機的所附的影片功能錄製下來的,原來是avi檔用xp系統以上 電腦都附有的Movie Maker壓縮之後上傳的,壓縮成比原檔小二十倍和十倍的影片,相信您一定分辨的出上下兩個影片不同的倍數。

只是現場是三總掛號的廳堂,來來往往的人很多,影片裡除了古箏演奏聲外,可以聽到許多其它的聲音。

一月五日在翠柏新村的鍾文鳳阿姨約了我在三總陪著她看病,早上下著雨去濱江市場買了些菜就往三總趕,去到公關中心周主任那兒,他說鍾阿姨已經回翠柏新村的山上了。

在周主任的辦公室打了電話給她,已經平安到家了。在電話中她告訴我她要跟我商量出書的事,我還帶了相機準備幫她拍照。

鍾阿姨都快九十歲了是我認識年紀最大還在玩電腦的阿姨,她用電腦裡的word寫下了她 人生故事,記得是前年她每隔週三在中時副刊裡都會登出一篇養老院隨筆,稿費是三千元,領了之後就請我在三總地下一樓商店街的蘇杭小館品嚐美食,我增加的體重,鍾阿姨的功勞最大。

認識鍾阿姨有幾年了,記不清楚了,只記得是翠柏新村一次志工會議,另一位也住在村裡的一位外交部退休的韓大姐因去國外旅行三個月,就將鍾阿姨引荐給我,原來也不認識韓大姐的,在會議裡她看到我用筆電記錄會議內容,而平常幫助鍾阿姨電腦使用的就是這位韓大姐,擔心鍾阿姨有電腦使用上的問題。

交接之後,我到鍾阿姨的702房去拜見,才知道她正在用word輸入三十多萬字的生生流轉長篇小說,手寫板寫的磨痕都很深了, 輸入的反應不是很好,幫她換了另一台電腦及手寫板。讓我好驚訝她的意志和精神用手寫板一字一字輸入到電腦裡。記得有回她不知道按錯了什麼鍵,第二十三章全不見了,她好傷心難過,還好她平常輸入完之後,都用印表機印出來,我用一分鐘六十字以上的無蝦米輸入法都打了好幾天,打完她又開口笑了。『生生流轉按這裡』 您可以按生生流轉的連結,她的小說也貼在那裡,網頁打開之後按上面的養老院隨筆,還可以看到我轉貼她寫的『老媽 飆車懺情記按這裡』 。三千元的稿費交給了我繳罰款。那生生流轉的連結可以 看到鍾阿姨年輕時穿旗袍的美(點擊照片會自動變大,帥到快斃的小帥哥也藏在裡面,您找得到嗎?)

沒見到鍾阿姨就到地上一機,幫家母買她喜歡吃的鍋巴。上了樓聽到了古箏的聲音就走到了大廳,看到有位小姐在彈,之後又來了一位正式要演奏的主角湘君小姐,稍訪問了她們,是每週二、四、五下午二點都在掛號的大廳裡演奏。場地搬椅子都是她們自己動手,我趕緊下去幫忙,不知道是不是協調不夠,演奏者還要自己整理演奏場地。附『三總門診大廳音樂演奏節目表』 每月在門診大廳都有鋼琴、薩克斯風、陶笛、長笛、琵琶、弦樂四重奏,上、下午都有,承辦人醫務企劃管理室芶遇芬專員還透露三總有非常不錯的演奏廳,都免費提供藝文展覽演奏,她的電話02)87923311轉16345。只是這個連結的節目表好像還停留在十二月,芶小姐您忙的還沒空換嗎?

當然三總提供的藝文活動都非常不錯,音樂、畫展、攝影展…如果還有舞展會更好,可商請就近的社區大學,他們的肚皮舞、佛朗明哥、夏威夷、民族舞…等來表演,相信對心血管的病患都是最好的幫助…。今天中午的新聞報導是英國還是美國的醫生說,四十歲以上一週還能炒飯兩次,就不容易有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我的心血管目前正常的自己都不敢相信,是不是常幫這些美女拍照的因果就不得而知了…

在音樂會場上遇見過去在淡江的主任教官周上校,從他那兒得知讓人難過的事,一位退休不久的黃光國教官一月三日走了,在淡水馬偕因騎腳踏車運動,被騎機車的學生從後面撞飛,在醫院躺了一個月還是走了。過去他在任內常送車禍的學生至馬偕,沒想到自己被學生撞後不治,希望他的家人節哀,並祝福他一路好走,人生無常、旦夕禍福真是難料,朋友們好好珍惜當下吧!

陳慧卿老師指導的夏威夷舞 成員都熱情美麗動人 身材也都火辣迷人

這美麗的回眸會不會讓您在夏日裡清涼的讓人想醉了

這也是位美麗的夏威夷女郎美麗動人

肚皮舞的舞姿總是令人全身熱血澎湃

Wendy Angel 生命密碼 的部落格提供的佛朗明哥彭老師獨舞影片

湘君小姐演奏了不少都是我熟悉的老歌,錄下來的是女士最喜歡唱的女人花。她演奏台下有人跟著唱。湘君小姐學習古箏有六年之久了。上了場還是有點緊張,她的老師是一對夫 妻,莊國年 鍾嘉鳳經營一家『琹韻箏樂中心』 ,地址在八德路四段604號二樓之一,內湖東湖街63號三樓也有教室,27569911、26322020,您想學可以連絡了解。

這首女人花,有很多人說就是梅艷芳的寫照,六年前的十二月三十日離開了這個世界。在維基的網站是這樣介紹她的童年:

梅艷芳短短40年人生,卻擁有36年的舞台經驗。其父早逝,母親是歌舞團搞手,育有4名子女。梅小學時就讀於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4歲時已與胞姊梅愛芳踏足舞台,在梅母創辦的「錦霞歌舞團」,邊唱歌邊讀書,曾在香港荔園的表演場、酒廊、歌廳演出,唸至中一輟學。

她曾憶述指當年穿著歌衫走場演出時,沒有司機接送,沒有錢乘坐的士,只得穿上誇張的舞台服裝坐上公車,乘客都投以奇異目光,亦試過趕往酒店演出時被流氓當眾辱罵,她又憤怒又想哭,最後只能忍著。她曾在電台訪問中說:「以前唱歌的人不被尊重,被稱呼為『歌女』,家人們都阻止同學與我來往,看着同學玩耍,我永遠孤單一人。」

觀看梅姑演唱這首女人花的MV,可以從畫面中及聲音中感覺梅姑這一生是多麼希望被疼惜撫慰,可是還是一個人孤單走完人生,留下的巨額遺產都還在爭議是否在自由意志下捐給她信仰的佛教,令人無限惋惜和感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3661017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16 16:32

那位鐘阿姨九十歲了還能用電腦創作.
真叫人肅然起敬
.
真是太不簡單了
.

小帥哥助人為樂
.
也越來越像個好倫了
.
敬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0-01-23 03:39 回覆:

親愛的大咪:早上好!

下回有機會可以上山跟她見面

更可以感受她對生命的熱愛及聽她說精彩的故事

以前好多藝術家影星都曾在三民書局樓上她開的棕櫚西餐廳用餐

她還幫助不少迷失的青年在她餐廳打工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15 12:56

本來呢

牛兒在想去社大報上頑童的名去當同學

但是要換個老師學跳舞

挺猶豫的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0-01-23 03:41 回覆:

報了沒?

報偶滴名

他們會請妳喝咖啡滴啦

不給喝滴話 妳就躺在地上打滾

也許點心都會送上來


ppgirl
這是我的好朋友ㄟ!
2010/01/13 10:48

這位美女是我的好朋友湘君ㄟ!我一直建議相君自己架部落格,可是湘君一直沒自信,沒想到現在被網友捕捉了,呵呵!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0-01-14 09:40 回覆:

我是第一次看到湘君演奏

就知道她是個漂漂多情的湘女

她表演會有點兒緊張

如果常常出來表演就會克服了

會表現的更好

那天跟她說了幾首曲子的背景故事

相信她下次演奏想起這些曲子的背景故事

會有更多的感情溶入…會表現的更好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1/12 19:03

帥哥吉祥

人是該  好好珍惜當下的因緣

這些事 總是令人感傷

歲月總在無常中  悄悄溜走

好冷哦

多保重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0-01-13 08:46 回覆:

居士:您早安!

謝謝祝福

的確好冷 可是要好好保重啊!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聽
2010/01/11 20:55
梅艷芳唱得真好.

看她演唱這首歌. 讓人聯想起夢露.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0-01-13 08:45 回覆:

謝謝回覆

只是想到她四歲就開始工作

人生都還沒有享受就離開人世

令人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