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 因為人的修行,還是在畜牲道之上.
2011/03/23 08:40:17瀏覽308|回應1|推薦0

http://tw.myblog.yahoo.com/jw!RG.c0vyGHxr4waTZIUYv4V6R/article?mid=7206&prev=-1&next=7183

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 因為人的修行,還是在畜牲道之上.
分類:分享朋友的文章2011/03/22 09:44

引用 法蘭gaga 的文章





給貓幸福, 是飼主的快樂;

給流浪的貓 ,給流浪的狗,ㄧ個安心立命之所, 更是人類偉大的情操.

對於全世界, 全台灣,每一個角落, 默默行動保之善的人們, 我尊敬您們 .

雖然您們不張揚您們的行為, 不喜歡他人言語文字的奉承與掌聲 , 在您們心底深處善良的種子,

早已開花結果.

有幾個人對ㄧ位貓友格友: 由紀子, 長期以來, 不斷語言攻擊, 冷飯加稀飯,吵來吵去.

到後來,

我也悟道, 短暫的悟道, 短暫的寬恕 ,也要給自己的正義之氣,ㄧ點喘息的時間.

因為,不能堵他人的口, 心, 舌, 耳,

還有會竊盜部落格的專才.

莊子說: 知之無可奈何, 安之若命 .

雖然早在春秋戰國時代的亂世 ,不可與二十一世紀的網路變革時代相比 ,

但是不可否認的事,

人類的價值道德良知, 已瀕臨毀壞, 屍骨快無存了.

如果這是新新新人類之歸向, 潮流的主流 ,

我們還是要學習尊重.

但我相信, 負負得正 , 大輪轉後 ,還是會回到正途.

有一個網站叫發條鳥(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全名, 反正也是ㄧ個很好的人的網站.)

家裡有很多家族的浪貓, 不是ㄧ隻,而是ㄧ窩, ㄧ家的帶回來, 救助送養收編.

由紀子對貓的愛,比發條鳥有過之而無不及. 其實是人類最原始的善(人性本善的善)發紓的,  

無論是安寧照料, 平常保健, 她早已練就滿身的真本事, 最難得的是,

她的求知慾, 遇到了傾囊相授的吳醫生, 幫助很多很多遇到困難的貓友.

只是可惜, 很多受她幫助的貓友格友, 是害羞的, 是含蓄的是健忘的. 

不像我,大剌剌的, 

喜歡寫文章, 公開讚許人. 

讚許由紀子, 不會太困難, 也不會矯情, 

因為她真的做到無愧於她的良知.

寫真實的東西, 對我來說, 太簡單了. 

我最喜歡楊善揚惡, 

認識我或說被我認識, 也許是幸, 也許是不幸. 

我自從三度就業以來, 

給我打氣, 讚美我的人, 

除了我家老爺子, 就是由紀子.  

" 妳很能幹, 妳很有才華, 妳有智慧," 

她這樣說我, 正面思考的鼓舞沒有改變. 

我真的這麼棒嗎? 連我對自己都要放棄的我, 低下頭, 看看自己, 我真的棒嗎? 我敖得過難關嗎? 

35天,其實是很辛苦的, 我對這一個結果, 其實是非常驚訝.

因為由紀子正面的鼓舞與肯定, 我居然開始相信,

我還不錯, 不論未來如何,

至少這一刻, 我成功度過.

謝謝你, 由紀子.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CP3JfK.RGBZUDGNI_iHtG5.ZNfR0/article?mid=7824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olin168&aid=5009625

 回應文章

由紀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 因為人的修行,還是在畜牲道之上.
2011/03/23 08:58
法蘭gaga2011/03/22 20:35 回應

過去 我會被古道熱腸 佔我便宜 得我幫助的人 讚美的樂淘淘 

我原以為 人要用薪傳的方式 一棒接一棒的傳遞良善的力量  但是 人是健忘的  多半的人 想的還是自己的利益要凌駕於他人之上 

這幾年 我學會要不為所動 

也常勸你 不要管別人的事  

應該將自己的家人 家貓 放在先 

朋友不過是蒼海一粟  算得了甚麼 

自己最重要 

你這麼鼓舞我  我就自私的自己享用了

謝謝

由紀子2011/03/22 09:50 回應

 法蘭 :

東方人應該是普遍欠缺每天要多講  " 妳好  .   謝謝  .  對不起  &  讚美的話語 ...   " 

對長輩 對家人 對朋友 對學生   對晚輩......

這是這幾十年來   我所要學習的課題

相信也是一般人所欠缺的最大一部份...

內省 (觀察)    是非常重要的

 

又  ~ 大部分的人 都 吝於 讚美        ( 特別是對家人&認識的朋友 )

 

謝謝您老人家 特別寫了這篇文章

在肯定對方  讚美對方的同時

相對的    也是自我的肯定   讚美自己  鼓舞自己   激勵自己   自我的成長....

 

 

由紀子(tomolin168) 於 2011-03-23 09:01 回覆:
由紀子2011/03/23 07:48回覆

 

事實上 人是自私的動物

就像您所說的 "   人是健忘的  多半的人 想的還是自己的利益要凌駕於他人之上   "

這是大多數的人.....

 

但 少數民族是  善良的 熱心 無私奉獻  喜幫助人....

80% ~ 20 % 的定律是不會變的

20%  =   想成為有用 有成就之人 

則是需要付出相當代價與學習時間....   需要更多的人生歷練 &  體驗 .....

絕不可能從網路虛擬世界   學到  人生課題

 更不可能      學習到   倫理   這兩個字          

 

謝謝您老人家  我會將自己家人和 貓&狗 小孩們 擺第一優先的

真正的好朋友  也是一輩子需要去關心&照顧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