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七十一)
2021/04/14 09:16:46瀏覽730|回應0|推薦16

如果你不想走,那我也只能陪你留。誰叫我愛你?誰叫我戀你?明知天上比較好,我還是陪你在泥中翻騰,享受人間的風霜。明知繼續下去,我將一點一滴老去,我還是再陪陪你,不到夢的盡頭,就讓我們一起做夢,夢中的你我,也是美麗的心情。

可是,親愛的,我們終究要走。與其被眾生歡送,我偏好私奔。就在人們沉睡的時候,我們偷偷喝下嫦娥留下的靈泉,兩人份,夠用了。不要一個人走,要學那花間的彩蝶,雙飛的雁。我不要孤獨的死,和你一起就是我的風流,就是前世今生的宿願。或是躲在青山的一隅,或是在海上奔放,或是放逐於南荒,就在豬籠城寨晴耕雨讀,或是牧羊北海邊,只是這次有你相陪,十九年也不苦。你不要再說知否知否,我都知道。從今以後,綠肥紅也肥,紅瘦綠也瘦,只有你的海棠依舊,我的一樹梨花也依舊。

他們都要斷捨離,我愛甜黏膩,如果你是花,我就是十里春風。輕輕吹來,便逼得你自動打開,綻放屬靈的芬芳。如果你是海岸,我便是一波波襲來的潮汐,日夜撲倒在你的身上,吻你千萬年。如果你是冬夜的旅人,我便是為你照亮的明月,只要你需要,我就在你身邊。

不要離開,不要告別。我既然為你而來,就不想獨自離開。你說我會等多久?嗯,再等一個地球的紀年,只要有你,一萬年也就是一瞬間,一瞬間也等於一萬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6095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