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挫折不等於失敗(自言)
2007/11/25 02:15:48瀏覽378|回應0|推薦1
今天好友-丸仔問我一ㄍ問題..他問我是否認為有比別人優越ㄉ地方..我ㄉ回答是有ㄉ..我覺得每ㄍ人都有一些不同..那就是自己ㄉ個性..也是自己特有ㄉ..當好友跟我說.他對自己很有自信..榮譽心..及固執心..但是發生一些小挫折中..他開始認為他錯ㄌ..並沒有比別人強..一ㄍ人強不強..不是用看ㄉ就知道ㄉ..他只是跌倒ㄌ..不知是否要往前走罷ㄌ...在他心理混沌時..我打ㄍ比方給他聽..大家都知道雲霄飛車..他登上最高點跟滑落到最低點..有何分別..我解釋一下..當登上最高點..看ㄉ真ㄉ比較多..也掉ㄉ快..當滑落到最低點時..他什麼也看不到..往上爬升比較慢..但是..我跟他說自己是創造者..如果把定點設為中間ㄋ..不高不低..前進有彈性ㄉ空間..後退也不會一次掉太多..我有幾ㄍ企業家ㄉ朋友..他們都說危機就是轉機..如果想反轉情勢..就要有心..不要太過驕傲..這樣會使其成惰性..失敗ㄌ..要記取教訓..再次挑戰..而不是一直在原地..想要進步.也只有土法煉鋼..我運用我4年前自己無師自通ㄉ心理學..簡單ㄉ對話簡單ㄉ比喻...還好好友懂我所說ㄉ..我認為我ㄉ智力不算超群..但絕於不凡..人都要求上進..我也要好好磨練自己..天使御守我無時無刻都帶著..我不會被打倒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n917684&aid=140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