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鳥』》徵文  投票開跑囉!!
2008/05/06 10:28:45瀏覽1102|回應0|推薦10

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徵文在5/4已經截止囉!!

大家開始投票吧! 選出你覺得寫得最好的人

1~5名的可獲得特製的鑰匙圈一個

6~10名的可獲得明信片一張

投票網址:https://city.udn.com/vote/vote.jsp?gid=6123&vid=3421

下面為大家的心得


No.

暱稱

心得

1

sylviachiu

最近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正在邁向結婚的道路,除了祝福之外,其實打從心裡真的很羨慕他們。

從小家裡就是單親家庭,每每到了一些重要的大節日,  例如父親節之類的... 總是讓家裡彌漫著一股尷尬的氣氛。交往五年的男友其實都知道,他隨時不停地給我滿滿的愛,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因為經濟狀況的關係,我們約定好30歲那一年再結婚生小孩。我相信我們將來一起共組的家庭,一定會很幸福很美好。我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2

annayou

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希望等到孩子唸大學 可以開一家小餐館 賣些飲料及水餃、麵食類 簡單過生活 不要一家分隔兩地 也不要一家四口各住各的 就在孩子唸書的地方 開一家小店 一家四口能住在一起奮鬥 比什麼都甜蜜 晚上收完攤子 泡泡茶 喝咖啡 講心事 一家在一起的感覺比較充實耶

.米娜卡.

有時候我覺得我放棄了,於是鬆手了,
但在我放手後,怎麼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原來我總是緊握著,讓自己透不過氣而己。


人生就像憋氣,憋過頭了就死掉了,憋不住了,就學會換氣了。


在遠方,有我的期待,但現在,我只能等待,

但我並不能因此而學會依賴,

而是在一次次的快樂或痛楚中得到內心的層層澎湃。

一閃一閃亮京京

期望考過三級日文檢定,如果通過的話,便會漸漸往二級、一級發展,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說得一口流利的日文,開始我的日本自由行生活,體驗日本的文化風情,也能夠讓自己的眼界更開闊,朝世界走去。

胡椒

前幾年爸爸走了,過了不到兩年,我發現了乳癌,右乳整個切除.就在手術前的晚上,我當著家人的面前,寫下遺書.我的孩子有好父親,所以我沒有遺憾.當我在恢復室醒來時,我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找尋我的手腳,然後才觸碰我的胸口.還好我還有手腳,右乳卻沒任何感覺,原來醫生切斷了神經兩年多了,我非常健康,甚至比術前的我,更健康.我也做了一生中,重大的決定,----不再打化療(我曾因化療而急救).從瀕死到復生.人生最大,最糟的事,我已經過.我的未來怎麼過,---好好過,快樂的過其實我知道,癌症病人活來不易,三期末的乳癌,還有兩年半得觀察我的期望,對一般人來說太簡單.可是我只要活著就好當然我希望,如以往般照顧我的家人,我有好手好腳,無須別人悲憫.我在照顧他人生活中,找到定位.   上帝疼愛著我,生命也須付出代價,人生再難,也能從災難中,找到真理.---我的未來,"活下去",我的期望是,幫助別人活的更好.

 

美蘭

對於未來我希望我能遇見對的人和他甜蜜幸福的過一生,我會很真心的對待他,也希望他也能是個讓我可以共度一生的好伴侶,一輩子都不要傷害對方或是離婚.然後有個可愛健康的孩子,不求大富大貴,只希望平安幸福,衣食無缺的過日子.無論貧窮或富貴 , 都能彼此同甘共苦的相互扶持  信任  我覺得這是人間最真實的愛. 

Viviann Peng

In the past years, I still been wandering "what is my life meaning? ". My family, job, friends, and lover, which is the most important in my life if I have to choose one of them. In the cross road, it is a pitty to say that I have no idea. Now I still feel lonely even if I have a lovely boyfriend, and still believe that I am a looser even if I have a normal job. I have a bad relationship with my family even if I know they love me too much. Oh God, tell me why. Please give me some advices to make myself more positive to face the music and enjoy this wonderful world.

Debby~好心情

過去的日子.感恩的是父母無私教養與關懷.甜蜜的是爸媽雖窮苦卻給我們無盡的愛.心痛說不完婆家眼裡的我永遠低賤.醜媳婦想要熬成婆.只怕未成功已成仁.

從沒這樣妄想.因為既不實在又太過費神 過往的傷痛.成就了我逐夢的藍圖.未來~就由我作主了.持續工作存點錢....興趣捏土不間斷 靠山面海一間房.夠我容身足已.有個小小庭院.容我吹海風森呼吸 捏我的土.悠閒自得.最好捏滿我的窩.再掛到窗外去.夜深.清晨.....我與我的土悠閒對望 即使無語也窩心 一杯咖啡.一片海景.客人別來....我無心招呼.一個人太自在 家人勿擾......我不想再累.

一個人多悠閒.

 

w94u6

回到未來影集徘徊在過去和未來之間,主角在其中的抉擇卻是會劇烈影響自己的未來,而我的人生,在經過台灣社會一階段接著一階段的既定模式的教育過程當中,在每一次的時間點下:下一次考試、下一次戀愛、下一次伸手掙錢、下一次昂首盼天...無數的下一次讓我在以往的過程中,只懂不斷的期盼未來,我要長大、要讓人認識我、要改變周遭對我的普遍認知、要贏得該有的尊敬、要屬於一切我應有的色彩!但是,未來真能掌握嗎?若能,現下的改變,明日的我是否反會在懊悔中度過?我無法確定;但,我能掌握現在,未來的確無法用手左右,卻能期許。期許生命中的未來能讓我不對剩多少日子在競爭中度過;期許我的未來能在太陽下做出我喜愛的事情;期許我的未來,有更多像你們一般的朋友,讓我的生活不是固定的色彩,而是多采多姿!

10

尋星踏夢

人生是個難以言喻的複雜迷宮 每條路都通往不同的目標  人生的交岔路 走任何一步都會遇見不同的旅途與景色 而且這迷宮有許多終點 但大部分行走時 都看不見 未來的期望 無法用好壞來定義 而是看自己如何詮釋 如何去選擇 曾經在某個網頁上做個測驗 我是屬於消遙型的人格 不願被社會規範所拘束  自由筆財富要來得重要 但諷刺的是 適合消遙型人格的職業 起伏相當的大 有點成就的像是藝術家 音樂家 接著就是流浪漢 街友了... 我相信逍遙型的人大有人在 但諷刺的是為了在社會上求生 只得去選擇自己並不是很喜愛的工作  去忍受並非自己期盼的將來... 我想 要是今天我沒有責任 沒有父母 沒有親友 沒有兒女 沒有任何需要我照顧的人 我大可選擇到山中隱居 過自給自足的自在生活 但我現在 沒有辦法 因此 我為自己定下一個將來 我要當個心理諮商師 為許多對人生感到迷惘 困惑與矛盾的人們 做相關諮詢與開導 希望大家都能 在殘酷的現實社會生存下去 減輕自殺率 勇敢的活下去! 而我真正的理想 到老年相信會再有實現的機會!

11

書哲愛

期望全家人身體健康!全世界的人都有工作,都抱持著善念!就是希望壞人消失,好人變多。這樣子大家出門在外都不用擔心與畏懼!多好!

最希望的就是世界和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184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