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崙淨山活動的心得
2008/05/29 00:21:35瀏覽1956|回應0|推薦2
 

我是個在家待不住的小孩,所以這種outdoor的活動我會選擇並不是個意外。加上平常生活步調緊湊,能夠有出去走走機會誰會錯過呢?

  我不想為文而作文,我的文章是我最後的真實,所以以下我說的都是內心話,我認為華梵這座山頭其實很乾淨,和我家社區清出來的垃圾量相比,這裡的垃圾量算少的,但我不認為這是因為這裡的人比較有公德心,我認為是因為山上人煙稀少的關係。假如真有公德心,我們是不需要設立華梵淨山團的!

  台灣人亂丟垃圾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除了因為沒公德心、教育不足之外,我覺得還有一點就是垃圾桶設施不夠多,出去逛街的時候,常常會覺得沒地方丟垃圾,所以就會很想亂丟,然後抓到機會就亂丟了!唯獨有一次和朋友逛淡水老街的時候,到處都有垃圾桶,才覺得蠻方便的。

  其實我小時候也是個很愛亂丟垃圾的小孩,只是有一次被平常溫和的父親大聲斥喝嚇到之後,才不敢亂丟垃圾。但是垃圾在手中沒有垃圾桶丟該怎麼辦?我問了父親,父親告訴我先拿著,等走到有垃圾桶的地方再丟或帶回家再丟,絕對不可亂丟垃圾!我真的覺得這個方法不是很好,但還是會乖乖聽爸爸的話,因為爸平時很疼我的,亂丟垃圾他會如此生氣表示真的不能亂丟垃圾,覺得亂丟垃圾會有一種遭天譴的感覺(其實是害怕被疼愛我的爸爸凶)。事實證明,養成不亂丟垃圾的習慣是件好事,亂丟垃圾被抓到被罰錢並非只是口號,真的是有人在抓,也真的有人被抓到(好友的切身經歷),一罰就是上千塊,很不值得呢!所以奉勸大家真的不要亂丟垃圾!

  解決亂丟垃圾問題我覺得單靠道德教育是不夠的,真的希望政府能多多設立垃圾桶,逛街時才方便啊!就我個人的經驗來看,要不是父親自小的管教約束,今天我也可能是個會亂丟垃圾的死小孩。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kat&aid=191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