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話恐懼症
2008/03/14 15:50:14瀏覽469|回應0|推薦6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相同的經驗

從小

就被父母告誡:

電話不可以講太久(因為電話費很貴)

長大後

使用手機

電話更不可以多講

因為更貴

不管是對方打來或是自己打過去

都不可以講太久

如果是自己打過去,花費的是自己的錢

如果是對方打過來,不能講太久是因為要替對方省錢

基於以上的理由

接家裡的電話總是有壓力

狀況一:電話打來找父親,父親不在,對方一得知,馬上把電話掛掉

等父親回來告知父親,父親問誰打來的?有何貴幹?我一問三不知=>被罵

人是一種會改進的動物,於是下次遇到相同狀況時,學聰明了,問對方是誰?有何貴幹...等。

但是有時候,對方沒報上名來,問完問題就掛掉,我還是呈現一問三不知的狀態,就又被指責,這時候就會很挫折,我已經很認命的從房間跑到客廳接電話了,是對方沒報上名來又掛上電話,明明就不是我的錯,為什麼還是罵我?

加上你說電話不能講太久,阿我就什麼都沒講啊XD,為什麼還是罵我?

很挫折,所以情況演變成有電話來時,能夠我不接就不接,說不接就是不接,死都不接,然後又被罵了= =

父親怒問:為何不接電話?

我:那又不是找我的...

接與不接都會被罵,那還是省下來好了= =

由於這樣害我接電話都有壓力...

其實我很愛接電話的!!但是,要接好一通電話,怎麼這麼困難~"~

討厭電話~"~

尤其,不是找我的電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kat&aid=169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