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的心情故事1
2013/05/31 00:19:39瀏覽281|回應1|推薦7

每一次的旅行,就有不同的感想,這一次去歐洲卻是截然不同,亞洲是與我們相同的生活方式,比較沒有明顯的感受,對於歐洲的人文與建築,帶給我很大的震撼。

我用相片來敘述我對歐洲的看法,也想從我的角度看歐洲的不一樣,對於這高度文明的歐洲,他們卻可以把這些古蹟保存得如此完美,讓我們可以看見它們的美麗與雋永,而相對於我們甚至於對一棵老樹也無法保留,除之而後快卻給了我們一句話,為了建設就可以把它拔除,更不用說我們的文化在哪裡?

文化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環境,樸實而不虛華,這是我對歐洲的感覺,你可以安安靜靜走在歐洲的街上,映入你眼簾卻像是你走進童話世界裡,可以很浪漫也可以很童話,就看你怎麼想像,新與舊的建築不衝突卻是那麼和諧,看不見忙忙碌碌的人們,只有悠閒愉快的人們,這裡果然是老人的天堂,適合養老退休,這裡可以看見很多白髮蒼蒼的老人家,漫步在街上公園裡,安詳愉悅地享受美好時光,這裡看不到冷漠匆忙的人們,相對於我們在中國餐館看見到華人服務生的臭臉,這是很大的反差,不是他鄉遇見同一國度的人,會有分外格外的親切嗎?怎麼會這樣呢?

在經濟上他們是高所得的國家,所以他們注重休閒,商店到了6點就要關們,這是我們很難想像的,我們的老闆恨不得我們完全的奉獻而不計較薪水,最好是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對於他們對待人們的工作態度真的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他們的國家領導人有開闊的心胸,有不貪腐的政府,才能使國家清明而壯大,相對於我們國家領導人對於為國家爭一口氣,對於菲律賓制裁似乎是無法讓人民看見希望,這樣的領導人如何帶領我們走向光明和富裕的國家呢?沒有清明只有貪腐,怎麼建設國家呢?真的比不上那位為了人民而脫光衣服的公主,擁有勇氣與膽量才是我們國家該學習的!

許多的感概與抒發,只是希望我的國家會更好,可以帶我們走向更高度文明的世界,我們國家的人民可以不用貧窮吃不飽,可以像歐洲人們一樣悠閒走在街上,可以讓我們在別的國家可以大聲告訴人家,我們是台灣人,台灣人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7696973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19:03

看起來很乾淨的國家

人群似乎比較少

去年去旅行的地方嗎?

tiyin(tiyin246) 於 2014-08-27 22:33 回覆:
去年去歐洲旅遊,是荷蘭的馬斯垂克,乾淨純樸而且古蹟保養得很好,景緻都非常的優美,裡面的照片我都盡量避開人群,看起來好像人很少其實不然,只是我們早上比較早到避開人潮,荷蘭是一個很美的國家,值得一遊!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