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知生死的貓
2010/08/25 09:09:23瀏覽409|回應0|推薦4

作者 ~ 大衛.多薩 ( Dr. David Dosa)

譯者 ~ 謝靜雯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原本 , 是帶著好奇的心理來看這本書的 !

原本 , 我只是想知道 ,

那隻名叫 " 奧斯卡  " ~  "  號稱會預知死亡的貓  "  , 

牠的神奇力量與事蹟 !

 

這隻住在失智症養護中心三樓病房的貓 ,

能夠感應出病人是否即將往生 ,  

而牠 ~ 奧斯卡 ,

會自行陪伴在往生者及家屬身旁直到最後一刻 !

牠的出現 ,

是病患與家屬最大的安慰 !

 

我相信某些動物具有 " 超凡的能力 " !

但本書令我感動的 , 不只是奧斯卡的 " 陪伴 " 行為 ,

而是本書作者與病患家屬懇談( 回憶 ) 時  ,

共同面對 " 失智症 " 的心路歷程 !

 

閱讀了本書 ,

曾經身為 " 失智症 " 患者家屬的我 ,

身歷其境 , 所以感同身受 ,

看著自己的爺爺 ,

一步步地忘記了他原本所熟知的人事物 ,

身體機能也一天天地衰敗下去 ,

不僅他本身辛苦 ,

身為家屬的我們 , 同樣備感壓力而且無助 !

但總是靠著相互支持鼓勵而撐過來 !

 

看了本書  ,

回憶就像走馬燈般的轉過了我的腦海.......................... ,

我永遠也忘不了 , 有一次爺爺半夜掛急診 ,

醫生要給爺爺照 X 光 ,

爺爺對我露出了驚恐的表情 ,

 ( 其實他早已認不出我是誰了 )

當時我握住了爺爺的手 , 安慰他別怕 ,

沒想到爺爺反手抓住我 ,

緊緊地抓著............表情也不再驚恐 ,

當時的抓力......以及爺爺不再驚恐的表情 ,

我至今難忘 !

 

書中提到了許多病患家屬的心路歷程 ,

以及作者長年的照護經驗 ,

提供了不少的建議與知識 !

我們從來都不會知道自己何時會生病 , 何時會離開 ,

只能珍惜當下的生活 ,

並努力不讓自己虛度此生 !

而面對死亡 ,

我們永遠敬畏...........而且謙卑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ting734&aid=435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