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邀請.父予子的告別禮物
2010/08/17 15:15:16瀏覽386|回應0|推薦3

作者是一位了不起的記者 ,

同時也是一位人生旅途的探險家 .

 

作者在書中所提出的想法 ,

不論是對於戰爭的報導 ,

還是他對於社會的觀點 ,

有不少讓我心有戚戚焉 ,

他說 : " 如果不了解歷史 , 就不會了解今天 ! "

 

他反對以暴制暴 ,

因為對世界一點幫助也沒有 !

可惜人類一直反覆地做這些行為 ,

同時給予合理化的藉口 !

 

他認為每一件事在報導前都應該仔細查證 ,

這樣才對得起 " 記者 " 這一份神聖的工作 ,

曾幾何時 ,

我所崇拜的記者 ,

就像作者帝奇亞諾先生一樣 ,

為了真理 ,

不畏強權 , 不惜性命 ,

但現在一切都求快 . 求獨家 ,

消息拿了就用 , 聽了就說 ,

完全不管真假 . 來源 . 出處 ,

現在看新聞 ,

就像在看 " 類戲劇 "  ,

一點深度沒有 !

 

作者也注意到 ,

現代化科技帶給人無限的方便 ,

同時也破壞了傳統文化的生存 ,

如何能在迎接現代科技的同時 ,

也能維護傳統文化的傳承 ,

這是非常嚴肅的課題 ,

所幸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有志之士關注到這一個層面了 !

 

看了這本書 ,

讓我想了很多 ,

 " 我能為我所生活的環境做些什麼  ? "

是這本書對我最大的啟發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ting734&aid=4329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