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調的音響(99年「馨情故事」徵文比賽 落選作品)
2010/07/02 19:28:53瀏覽542|回應2|推薦24
  記得有一段日子,為了想要當一個稱職的街頭藝人,我那個時候每天都在離家最近的小公園,不管颳風下雨練習著自己的扯鈴,扯鈴就在我的手上東掉西撿、此起彼落,就這樣練習到天色很晚都不回家和家人吃飯,一回家就是一個人獨自悶在家裡的小房間慢慢美化表演用的扯鈴和道具。我還記得那個時候為了考街頭藝人能充場面,我還再三特地去拜託我母親,幫忙物色一台音響。
  結果,因為買到的音響沒有附音箱,在尤其五音交雜的考場,我的搭配音樂評審在評分完後,都異口同聲地說:「聽不見、可有可無!」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沒入選合格街頭藝人的主要缺失,但是沒入選這件事情一直耿耿於懷!
  我真的有滿肚子的委曲,有一回早上,我在家裡就再也忍不住發起「小少爺脾氣」來了...
  我媽不允許我為了借音響去跟別的團體有什麼往來,這會牽扯出一些本來不必要的是非。當時我沒想到過這樣的人情世故,整個情緒就上來了...要不是因為您為我買的音響出了差錯,會有這樣的缺失嗎?我會需要這樣去跟別的團體低聲下氣嗎?我把我母親不留情面地數落了一頓,我媽氣得想拿「家法」之類的來教訓我。
  事後想想,我真的是一個多麼不懂得孝順和敬愛的一個小孩子,凡事都只想到自己的利益!我母親幫忙我買了一台這麼有「媽媽的愛」的音響,我竟然不知道知恩和感謝就算了,還這樣任意嫌東嫌西的。有了這一次的教訓,我應該要好好學習人情世故和情緒管理的能力,多多為家人和旁人的感受著想,多多看別人的優點、多多看看「愛心音響」的優點!
  從小到大,母親的愛就是要什麼給什麼,飯來張口、錢來伸手,對我的養育之恩還不夠無微不至嗎?
  後來,我終於低聲下氣地去向我媽道歉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en1986&aid=4188348

 回應文章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失望_勇氣可加_再努力!!
2010/08/10 05:42
 

國父都革命那麼多次  沒關係再接再勵呦

加油  加油

  

&_秋止符城市推薦文章_&
回應文章馨情故事_狂影 (寧子)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浣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常有的事.....
2010/07/13 19:57

落選對我來說是常有的事

每次落選時,我都在想,這篇文章真的不好嗎?

還是不合他人的胃口?

但這個答案使終無解

之後也不會再多作猜想


落選成為家常便飯後

我就不對他抱很大的期望

就純粹只是喜愛寫詩

希望更多人能看見我所創作的詩

就如此而已


不過,能被選上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連我自己都感到非常驚訝

竟會被刊登在某某地方上

相信你也能等到這一天的來臨!


言與情寄託詩中,品味生活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