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沒有使用權
2019/09/03 00:09:17瀏覽78|回應0|推薦0

告誡自己別「役於物」,很多人在低潮或挫折時總來那一套「睹物思人」「觸景傷情」,奉勸你用一句「身外物」讓自己釋懷。

在艱苦時我們必須更集中心力面對挑戰別讓感情腐蝕你任何一個細胞經過這些年我現在的感想是

A.      舉凡錢買的到的東西都不必留

B.      錢買不到的東西用腦子記住它就好

C.      沒有「她」,只有「它」

去改變這個觀念其實蠻重要的當你一旦重新建設了自己對所謂「物」的情感你就不會再「役於物」,不被東西管而是去管東西

我甚至希望不要去管東西為什麼要管呢你只要用既然要用只要夠用就好不管它是誰的

對我而言不管是不是我買的只要合我現在用它就是好東西

 

––曹啟泰

 

看到這段突然想起一位熟識的老大哥曾經跟我聊過類似的觀念

有沒有所有權」,其實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支配的使用權」。

 

你覺得呢?

 

我是盧山,

FB請搜尋  盧山昇龍吧

歡迎一起聊聊你的心得體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dermarketing&aid=129092833